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高层出席东京汽车峰会 欲加大与丰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2:37  东方早报

  网易汽车讯10月24日,在第40届东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的“2007年东京国际汽车峰会”上,沈阳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作为中国汽车企业的代表之一,与国内外业界高层纵论中国汽车发展趋势及国际合作路径,并实地考察了多家日本知名汽车企业,华晨汽车今年欲在新一代轻客、高端MPV商务车领域加大与丰田公司的合作。

  近年来,华晨汽车坚持“以我为主,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开放式研发模式,通过国际优秀人才引进,与宝马、丰田等国际先进公司的合作,实现国外成熟的研发资源和国际先进设计技术为我所用,逐步完成了从研发到制造一体化的有机融合,并形成了初步具备整车造型、设计能力,样车制造、整车匹配开发能力和根据市场需要自主开发整车能力的研发中心。

  早在1992年,华晨就在国内率先与日本丰田公司合作,引进海狮车型进,改写了中国市场无轻客的历史;1996年,通过与丰田公司的全面技术合作,金杯海狮车型再次引领市场潮流,从外形到内饰,都更加时尚、环保和舒适,成为国内消费者最喜爱的商用车品牌;2002年,华晨紧紧把握市场脉搏,开发出金杯海狮轻型客车高顶和半高顶车型,军队、邮政、救护和警用等不同品种的车型,成为轻客市场产品线最丰富、最全面的厂商。2004年,推出以丰田格兰维亚(GRANVIA)为原型车,完全按照丰田的理念和技术生产的阁瑞斯MPV;2006年,华晨通过消化吸收丰田先进生产技术,不断自主开发和创新,推出柴油版海狮,使金杯海狮的产品系列不断延展。最近,又与丰田合作推出08款金杯海狮,进行了20处轿车化改进,融合轿车流行元素,内饰造型美观、功能设计人性化,更加强调舒适性和节能环保性。

  作为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有着10多年技术合作典范的金杯海狮,已经连续11年蝉联全国轻客销售榜首,目前为止,在国内市场已有近70万辆保有量,服务网点超过千家。刘志刚表示,今年华晨将就金杯海狮轻客的换代升级和新一代高端商务车阁瑞斯MPV的开发,进一步加大与丰田的合作力度,推动自主品牌的技术和产品升级。

  东京国际汽车峰会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业最重要的汽车战略与发展信息发布与交流的场所,受到全球汽车业的广泛关注与高度重视。此次参加国际东京峰会,华晨一方面在探讨汽车产业今后发展方向上获得更多最新、最权威、最具价值的信息,使今后发展汽车产业的思路更加明晰;同时也加强了华晨对世界汽车业的认识,加深了世界汽车业对华晨、对中国汽车的了解。本文来源:网易汽车频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