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逐日--试驾欧宝雅特GTC全景风挡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40  信息时报
雅特GTC全景风挡版车身线条透射出雕刻般的美感
雅特GTC全景风挡版车身线条透射出雕刻般的美感

  第一眼见到雅特GTC,就有股想与阳光追逐的冲动。雅特GTC是由新雅特改进而来的掀背式轿跑车,其三门的设计自然有别于其他车型,也是其轿跑车身份的标志。全景风挡是该车的全新设计。本次试驾可以更深刻地体会德系车在严谨风格中注入了活力与激情。

  外观

  全景风挡独具魅力

  车身线条延续着雅特车系刚劲犀利的风格,透射出雕刻般的美感。黑色网格状造型的散热格栅与头灯灯罩内黑色的背景处理表现出动感时尚的特性。

  大V字型中网的前脸沿袭着这一代欧宝家族的脸谱造型。宽幅的中网镀铬条向上提升,显示出动感与力量之美;车尾设计也极具冲击力,对于偏爱运动的人士有着不凡的诱惑力。

  从发动机罩一直延伸至B柱车顶的全景玻璃风挡让头上的风景一览无余。当然,如果你惧怕强光照射,可以拉下具备了高强度的安全性和滤光、隔热能力,面积达1.8平方米的挡板。

  内饰

  空间超乎想象

  钻入车内,有着精良的制作工艺的内饰设计承袭着整车刚劲锋利的线条风格。棱角分明的转折面、直线条的转折角、再加以布局考究的功能键设计,处处鸣奏着力量与秩序的 音符,诠释着“德系车典范”的内涵。

  令记者出乎意料的是内部空间,与5门版雅特相同的轴距使它具有了与其它紧凑型轿车相同的后排乘坐空间,1.75米个头的成年人坐在后排仍具有充足的膝部空间,完全可以在出去兜风的时候不必担心后排的朋友是已拥挤的苦不堪言。GTC的后排座椅能够按6:4比例放倒,最大可形成一个1070升的置物空间,从而保持了与5门版雅特相似的实用性。对于一款宣扬运动的三门轿跑车来说这点难能可贵。

  操控

  sport模式令人亢奋

  雅特GTC配备了全新一代ECOTEC·1.8升D-VV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03千瓦(140马力),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提高了12%,油耗下降了4%。

  坐在这款3门轿跑上,记者迫不及待猛踩油门!按下GTC拥有sport(运动)模式,没想到只有1.8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油门竟有如此敏捷的反应,其提速的快感着实令人亢奋。

  此外,被欧宝称为IDS的互动式驾驶系统在改善操控性能的同时,也会提高行车的主动安全性,因为与之整合在一起的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CBC过弯控制系统会及时抑制可能造成失控的危险因素。

  记者点评

  本次有幸试驾了欧宝雅特全系轿车,包括全新08款雅特敞篷跑车,07新改款的雅特五门掀背式轿车、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以及赛飞利多功能轿车。据悉,欧宝汽车短期内没有国产的计划。欧宝汽车是德系车严谨的造车理念下的产物,有着传统的技术优势,再配以亲民化的价格,使其颇具竞争力。

  □本版撰文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