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标致307 VS 福克斯 运动家轿保养对比(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21  网上车市
新标致307VS福克斯运动家轿保养对比(表)

新标致307和福克斯保养费用对比
    东风标致307上市月余,以其优雅气质,前卫时尚的外形挑起人们对中级车审美标准的视觉挑战,福克斯自上市以来也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强烈追捧,很短时间内就进入月销量过万的车型。而运动性也一直是两车共同标榜的特性。307底盘功力十分出色,福克斯的操控表现更令人心动,两车的价格相差不多,消费群体都为喜爱运动感觉的年轻消费者,那么两车的日常保养费用如何呢?这也是大多数准车主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随着本文的介绍来了解一下:
    
    4S店数量:福克斯营销网络更完善

表格(图)


    从东风标致、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的销售网络可以看出,全国范围内,两车销售网络布局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长安福特马自达231家4S店几乎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数量超过东风标致的一倍还多,对于福克斯车主来说,日常的维修保养非常方便,而新标致307的车主就没那么幸运了,尤其是规模小的省市,维修保养恐怕要麻烦些。保修期限两车相同,均为2年/6万公里。
    
    新307日常保养-材料费稍高,但间隔公里数长

表格(图)


    日常保养:新标致307的常规保养间隔公里数是75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的间隔公里数为1.5万公里。每次更换机油机滤材料费为236元,比福克斯稍贵,但新307 6万公里仅需要更换8次机油机滤,而福克斯则需要更换12次,这样算下来,新307的日常保养比福克斯便宜不少。
    
    新307的小保养花费不多,许多项目仅限于检查而非更换,维修技师介绍该车每3万公里做大保养,大保时需要除了更换机油机滤,还要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而刹车油、转向助力油、防冻液在4万公里左右更换合适,变速箱油则在6万公里时更换,每3万公里时要更换火花塞,这样新307 的2年/6万公里保养费用为2532元,平均每万公里基本保养费用(工时费等未计算在内)约在422元。
    
    福克斯日常保养-常规配件更换频繁,综合费用稍高

表格(图)


    日常保养:福克斯每5000公里做一次小保,需要更换机油机滤,材料费208元,与新307相比,费用不高,但是福克斯的常规配件更换比较频繁,例如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都是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而新307是每3万公里更换即可,福克斯每次更换汽油滤芯和空气滤芯需材料费162元。
    
    4S店建议福克斯在4万公里时做大保比较合适,大保时除需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外,还需要更换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和防冻液等。福克斯的空调滤芯、火花塞大约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这样算下来2年/6万公里保养费用大约为4723元,平均每万公里基本保养费用(工时费等未计算在内)约在787元。
    
    日常保养配件价格:新307稍贵

表格(图)


    日常保养时更换机油机滤,机油三滤的次数比较多,平均来看两款车中此项保养费用福克斯要便宜一些;但由于福克斯保养公里数较新307要短,因此综合来看,新307的费用并不高。
    
    易损件价格:福克斯稍贵

表格(图)


    作为两款以运动见长的家用车,日常行驶中,车主自然喜欢制造些运动效果,急加速、急刹车在所难免,但是福克斯的车主可得悠着点,前后刹车片均在700元以上,更换一次要比新307多掏1000多元。从常用的易损件价格来看,福克斯要比新307贵。
    
    车辆本身来看,两车各有特色,但从日常保养费用后,不难发现,二者的日常保养费用相差不小,新307的保养费用不高,但是 4S店数量不及福克斯的一半,维修保养恐怕要麻烦一些。相比之下,福克斯保养费用高出不少,但每月过万的销量证明它的确是一款很有人缘的车,维修保养的便利也是消费者购车时要考虑的因素,只是每次保养要多掏些银子,正应了那句话: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周威崴)
注:以上两车保养费用均为材料费,工时费因各4S店折扣不同,未考虑在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