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距离接触陆风风华的“4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3:42  中国汽车报

  ■郭 晶

  陆风风华是陆风汽车在“余量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整合全球资源开发的一款操控性能出色的大众化轿车。据介绍,在陆风汽车严谨的质量控制体系保障下,陆风风华具有独特的“4S”优点: Sporting(动力十足)、Swift(灵活操控)、Safe(安全皆备)和Smart(动感设计)。其中,前三个“S”是对操控性有决定性作用的因素。

  Sporting:动力十足 充沛顺畅

  如专家所言,发动机是体现操控性的根本。陆风风华搭配的发动机是陆风汽车与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的1.5L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并采用博世公司电喷系统。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为拥有超宽峰值扭矩带,从3500 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最大扭矩137 N·m, 最大功率70kW,配以电子油门和高强度发动机托架单元,动力输出响应及时、流畅有力。

  这款发动机相对陆风风华1040千克的车身而言,动力相当充沛。超宽峰值扭矩带的持续动力输出和灵敏的电子油门,让这款车在加速或超车时的动力支持“随叫随到”,避免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现象,同时可使车辆在二挡时从10km/h加速到95km/h。对于城市行车而言,这省去了频繁换挡的麻烦,在红灯变绿灯时可以迅速启动,良好的操控性得以体现。

  Swift:悬挂扎实灵活敏捷

  在悬挂方面,陆风风华的前后悬挂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梁式半独立悬架,并由德国FEV公司进行精确调校,整体风格趋向于欧系特色,扎实而有韧性。

  为追求极致的操控性,陆风风华的避振器采用了液、气压共享的设计,可以充分吸收不同频率的振动。后轴的强度和刚度则经过CAE分析计算,采用加粗加固设计,刚性比较高,已达到中高级轿车的标准。加之路感清晰的方向盘和由国际供应商开发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让操控力度变得灵活敏捷。

  悬挂方面的出色性能,使陆风风华在高速行驶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在弯道上行驶时,可为车辆提供有力的支撑力和良好的抓地性,避免车身明显侧倾和甩尾等现象的出现。

  Safe:制动安全 准确灵敏

  陆风风华在制动方面,采用韩国MANDO公司新一代ABS+EBD系统,弥补以往经济型轿车在低速(低于15km/h)状态下不能检测的弊端。前通风盘式刹车和大尺寸后鼓式刹车,在行使过程中可以达到安全制动。在城市拥堵的车流中经常走走停停,在频繁的刹车中,陆风风华可以做到及时准确、“令行禁止”。

  被动安全方面,这款车配有美国Autoliv的双安全气囊、笼架式加强件布置结构、四门防撞横梁以及关键部位的1.2mm厚钢板保护。有了准确及时的制动保障和可靠周全的保护措施,车主驾驭的激情才能放心释放。

  Smart:设计动感 简洁灵动

  陆风风华整车设计由知名汽车整车设计公司德国EDAG公司完成。富有速度感的高腰线设计,精致的锥形车头,简洁流畅的车尾,彰显运动轿车风范,与整车灵动操控特性极为贴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