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小康获得欧Ⅲ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0:00  经济观察报

  切入微车市场才两年多的东风渝安公司创下一项纪录,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欧Ⅲ排放认证标准的微车企业。10月16日,重庆渝安集团董事长、东风渝安公司总经理张兴海在广州表示,该公司微车产品东风小康10月上旬已通过欧盟安全、排放 (欧Ⅲ加OBD)、噪声等31项认证测试,成为第一家一次性全面通过欧洲标准认证的中国企业。

  受荷兰皇家交通部的委托,欧盟最具权威性的认证机构——德国莱茵技术监督服务公司 (TUV)对东风小康汽车系列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审核和测试认证,并确认东风小康汽车系列符合欧洲标准。荷兰皇家交通部随即对认证结果表示了认可。10月16日,德国莱茵公司向东风渝安公司颁发了欧洲标准认证证书。

  据了解,欧盟国家对于机动车整车及涉及安全的零部件和系统有安全认证的要求,具体体现为E标志和e标志认证 (国内通称 “欧Ⅲ认证”)。其中e标志是欧盟指令强制成员国使用的机动车整车、安全零部件及系统的认证标志,获得e标志认证的产品,各欧盟成员国都将认可。由于这是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标准认证,所以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以该标志认证为认可文件。

  德国TUV公司代表认为,东风小康汽车系列此次认证的通过,证明了 “中国制造”的微型汽车产品不仅价廉实用,更重要的是质量安全可靠,完全经受得住国际技术标准的推敲与检验。此前,中国微车产品只能在发展中国家销售,东风小康汽车系列获得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的通行证,彻底改变了中国微车出口的历史。

  “东风小康获得欧洲标准认证,意味着东风小康获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特别是那些环保意识浓厚的国家市场的通行证,同时也打破了一些欧盟国家的贸易壁垒。”重庆渝安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马剑昌表示,这家公司专门负责渝安集团产品和东风小康的海外销售。随着欧洲标准认证的通过,东风小康汽车系列的出口业绩将会进一步提升,08年有望取得中国微车行业出口的领先地位。 “目前,东风小康的营销、售后服务网络已遍布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中南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业内专家指出,通过欧洲标准认证以及竞争对手精力分散将会使东风小康获得更多发展空间。目前国内1.0L排量市场竞争加剧,以及销售利润逐年减少的严峻现实,令众多企业开始转攻更高排量车型。如向来以1.0L为主的夏利开始主攻1.3L、1.4L,吉利则主攻金刚、自由舰等1.6L排量车,对于1.0排量的车型开始缩减产量。

  张兴海表示, “获得良好的出口业绩并不是东风小康汽车系列通过欧洲标准的唯一目的,还要借此机会将欧洲标准全面植入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东风小康汽车系列,整体提升东风小康汽车系列的标准。”张兴海说。东风渝安上市仅两年,已实现产销10万辆,跻身中国微车前四强。

  李志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