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欲重振中国市场 品牌塑造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9:59  经济观察报

  2500人、668辆JEEP车在顺义赵泉营5万平米的越野场地里驰骋,欢快鼎沸的人声阻隔了北京深秋的寒意。

  这个盛大场面,就是首届Jeep中国大会。在克莱斯勒集团加快中国步伐的大背景下,美国人把这个最能体现JEEP精神的活动搬到了中国。所有越野设施和赛道都与美国一样,甚至连搭建工人都来自美国。

  作为越野车的鼻祖,JEEP品牌几乎已成了越野车的代名词。但是,这个品牌却在过去的20年里,被北京吉普做成了一个低价的、品质不佳的落伍品牌,产品销售不畅、库存积压严重且返修不断。

  最终,克莱斯勒集团在去年收回了JEEP营销权,JEEP在中国也由国产变成了进口。志在重新塑造JEEP品牌的克莱斯勒,选择了推出5款新车、引进Jeep中国大会等措施,目的在于将JEEP本来“无往不至,无所不能”的品牌形象还原。

  重塑JEEP品牌只是克莱斯勒在中国的第一步。其旗下另外两个品牌——克莱斯勒和道奇同样在中国面临知名度低、品牌形象不清晰的困境。

  克莱斯勒给出的答案是,旗下的三个品牌中,克莱斯勒品牌定位在打造高端轿车品牌,Jeep是一个SUV的品牌,而道奇则是一个提倡积极生活态度的品牌,有动感,有个性。

  但是,把这些品牌内涵传递给消费者是很困难的。特别是,克莱斯勒集团缺乏像GM一样的强势集团品牌,其每个子品牌之间联系较弱,难以利用集团品牌来促进产品品牌。

  于是,克莱斯勒在中国选择了分网销售,将道奇品牌与克莱斯勒品牌分开,在不同的销售渠道里面销售,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同时,克莱斯勒还在中国找到了不同的合作伙伴,在北京生产克莱斯勒轿车,而在福州,则以道奇、克莱斯勒的商务车为主。

  这种刚性的分离,只为让克莱斯勒集团的品牌能够有所差异,至于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还任重道远。

  张耀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