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林荫大道携法装置艺术大师中国北京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37  新浪汽车

  “动 静 之 光”登陆北京

图为现场揭幕仪式

图为宋丽丽别克品牌总监

图为Serge Salat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 装置艺术大师

图为空镜

  新浪汽车讯 2007年,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敬献给中国豪华高档车市场的扛鼎力作,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汇集了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力量,基于通用汽车最新一代GRWD全球后驱平台打造。秉承别克品牌百年豪车制造经验,沿袭历经半个世纪的品牌血缘,Park Avenue林荫大道以尊贵与动感的创新设计,演绎出新的经典豪华。它以0-100公里7.8秒的平顺加速,精准稳扎的顶级后驱技术,带出澎湃酣畅的“动”态驾驭感受;同时,宽绰宁静的舒适空间、领先当代的安全科技,营造出豪华舒适的“静”态空间。两者相得益彰,共同成就了别克品牌“动静合一的巅峰之作”。

  此次它再度聚拢眼球:10月18日,由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辉煌钜献的“动静之光”空间装置艺术巡展将在北京新锐时尚地标——世贸天阶拉开帷幕。届时,充满尊贵气度的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将与法国著名装置艺术大师Serge Salat以高科技材料与尖端技术打造出的镜像幻觉完美融合,演绎出豪华、震撼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这是汽车品牌首次与世界顶级装置艺术合作并把真实车辆作为艺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表示,在艺术家所营造的无限延伸的空间中,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亦动亦静的卓然风范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艺术家也在动静之间将“视觉化的无限影响力”辐射到虚拟的无限空间中。这是对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动静挥洒影响力”的品牌内涵最好的诠释。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将真实的现代工业产品植入由无穷虚幻镜像构成的空间装置中”,Serge Salat表示,他第一次看到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就被它动感而富有张力的设计所打动,“饱满流畅的造型、寓动于静的气势,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它能与幻镜世界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创造出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作为法国著名的艺术家、建筑师和作家,自1988年以来,Serge Salat与另一位艺术家弗朗索瓦-拉贝合作,建造了许多交织着虚拟现实和分形艺术的多感官空间。这次Serge Salat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他最新的作品,他将影像艺术,计算机艺术,音乐,雕塑、建筑以及现代工业产品全部融合在一个单独的作品中,利用无穷的镜像形成一个封闭的秘密的宇宙,观众穿插其中,将完全被令人惊叹的宇宙幻象所包围。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恐怕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其独特魅力。

  此外,为了增加与中国观众的互动,Serge Salat还首次在其作品中使用“中国红”等中国皇室色彩,为现场增添了几许尊贵气氛。于现代科技融合中国审美元素,这也是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的设计初衷。通过艺术家的精心设计,以“动静之光”命名的装置艺术,让观众不仅亲身感受动与静的现代逻辑,同时也领略到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无穷魅力。

  Serge Salat的装置艺术作品曾经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城市中展出,其中有法国的蓬皮杜中心,大王宫,Electra空间,以及欧洲的米兰,卡塔尼亚,哥本哈根,美国的纽约,芝加哥,以及亚洲的东京,汉城,新加坡,曼谷,新德里,吉隆坡。

  据悉,在刚结束的上海、广州巡展上,共吸引了近万人到现场参观,每天在场外等候入场参观的人群都排起了长队。参观者都对这一高科技艺术作品赞叹不已,而时尚界、艺术界的很多专业人士也对该装置艺术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10月18日-21日,“动静之光”将在北京世贸天阶连续展出四天,相信会在北京再次刮起新一轮“动静之光”的艺术旋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