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新307人气上升 看车咨询者达到以往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2:0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新307上市还不满一个月,看车咨询的消费者数量已经达到了以往的3倍。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冯 云

  东风标致新307上市至今还不满一个月,但由于它上市时厂商所表现出的乐观与自信,使记者对它在这短短3个星期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还是充满了好奇。

  借10月11日东风标致在青岛举行的新307媒体试驾的机会,记者向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先生询问了新307上市至今的市场表现。

   “具体的销量或定单数我们都还没有,但通过经销商方面的反馈,我们了解到,目前来到东风标致‘蓝盒子’看车咨询的消费者数量已经达到了以往的3倍。”窦赛尔表示。

  大打安全牌

  虽然新307作为大改款车型改动不小,但与如卡罗拉明锐等全新上市的车型相比,在新鲜感等方面丝毫不占优势,从东风标致公布的价格与配置也可以看出,新307的优势在于它更高的性价比,实惠才是新307要大力发扬的地方。

  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徐志勤不断向记者强调,新307的安全性在国内数一数二,尤其是其在碰撞试验中100%正面碰撞与40%正面碰撞的成绩直到今天都是国产车中最好的。这样优异的安全性加上用不高的价格就可以再将新307的安全性提高一个级别的选装包,新307的实惠可谓相当诱人。

  下一款新车可能是两厢307

  新307延续了老款的安全性和宽大的空间,更改前脸和底盘降低后,市场的竞争力有所增强。定价10.98万元1.6手动标准型将占生产量的一半,这一安排对消费者无疑是个好消息。

  但由于东风标致的产能限制,目前新307必须等待一个月后才能提车,不过即使如此,新307凭借着全新改款以及合理的定价,今年的销售对于东风标致仍将是个“甜蜜期”。

  产品线不够丰富的问题则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暴露出来,那将是东风标致压力比较大的一个时期,记者预测东风标致很可能在此时期推出两厢307以丰富产品线,缓解压力,度过3号平台投产前的“过渡期”,原因主要有四点:

  第一,对于未来,窦赛尔先生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东风标致会在未来24个月中推出4款新车,但至于什么时间,推出哪款车型,暂时都不方便透露。

  第二,新工厂已经基本确定要到明年下半年甚至2009年才可以投入使用,这也就意味着基于3号平台的车型在明年上半年都没有国产的可能。

  第三,窦赛尔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暂时没有推出206改款车型的考虑。

  第四,关于两厢307,徐志勤告诉记者,两厢307是否国产以及何时国产是东风标致一直都在考虑的问题,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

  综合上述原因,为了达到明年30%~40%的增长目标,在上半年推出307两厢对于东风标致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