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道”之山西绵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04  新京报

  道教名山 道观重重

  推荐者:刘先生,产品开发人员

  绵山之神为介子推,相传春秋时晋国介子推携母隐居被焚在山上,所以又名介山。第一次到绵山,正好下过雨,山路边,云雾缭绕,当走到下距沟底大约300多米的古栈道时,云从脚下飘过,犹如到了“道家仙境”。

  我当时没有坐中巴到景点,而是从头开始围着半山腰走,沿途看到许多寺庙道观,依山而建,都在山坳,山坳越深,庙宇越集中。而且经常走一段看到悬崖峭壁,以为没有人烟,谁知道翻过去眼前又出现寺庙了。

  这儿的酒店和建筑不少都贴着山的悬崖或临山而建,走进去乍一看,一层只有几个房间,但每一层越往上越开阔,房间越多,形成一个倒梯形。普通人2~3天能够游览完全部的景观。

  线路:绵山、王家大院、太原晋祠、平遥古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