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上南下寻找 红艳艳黄灿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46  新京报
北上南下寻找红艳艳黄灿灿

秋天丹东的主干道两旁全是金闪闪的“扇子”

  眼睛对色彩有天生的敏感与热爱,十月内蒙古额济纳旗的胡杨林、九寨米罗亚的红叶又要引来无数“长枪大炮”的“咔嚓咔嚓”。

  有色彩的叶子是朵短暂的花,在短暂的秋天里撑不过一个月的开放,有人怀念它饱满的色彩,有人怀念踩在那些叶子上嘎吱嘎吱的声响。从东北到西南,今年秋天的“叶”色不只在北京看得到。

  四川甘孜丹巴 雪峰下温泉边的秋色

  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推荐人:达娃降措,甘孜州丹巴县旅游局

  甲居藏寨 坐牛皮船看河谷两岸的彩色图画

  每年10月份的甲居藏寨,都会聚集很多来摄影的人,就在大金川河谷的旁边。大金川河谷全长34公里,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河谷两岸有长达两百余里的观赏区。有机会一定要坐坐牛皮船,这是最有特色的藏区交通工具,它能让你在宽阔急速的河道上看岸边的彩色图画。

  甲居寨子周围也长满彩色的叶子,还有各种各样的野花。寨子本身的特点和彩色的背景互相融合,100多座藏式小楼在大金河谷谷底,依着山势层层叠叠,一直延伸到群峰脚下。原汁原味的丹巴甲居藏寨一般有三层楼高,四方结构,家家户户楼顶上突出的四角小碉上插满了迎风飘扬的经幡。

  党岭 可以和九寨沟媲美

  丹巴的党岭现在是观赏红叶最热闹的地方,可以和九寨沟媲美。党岭距丹巴县城约68公里,沿着丹巴到道孚的公路,路途比较难走,在接近党岭的时候,眼睛就有点目不暇接了,雪峰、高山湖泊、露天温泉、原始森林、溪流、草甸、小动物,这里的美非常有层次感。

  相邻景观:党岭村向南约4公里的地方有两处温泉,一处是硫磺味浓的木日插曲,藏语意为火药澡塘。另一处是周围有一大草坪的布卡插曲,藏语意为草坪澡塘。温泉池周围全是色调绚丽的原始森林。

  【指南】

  语言:四川话在丹巴是通用语言,就连老人也听说很流利。所以去丹巴旅游,不用担心听不懂当地居民的语言。

  交通:从成都的白果林和茶店子长途汽车站,每天早晨有两班定点班车到丹巴,最好提前一天买票,120元/人。

  节日:农历七、八月,甘孜州不论是城区还是牧区,都有一个群众性的“耍坝子节”,一两天或三五天。此时,在山野草地间,都可以见到穿民族服装的群众,或邀亲约友,或以村为单位赶马拉车、搭上帐篷,或野牧或就着自己带来的各种熟食一边喝酒,一边唱民歌,跳锅庄、弦子、促膝摆龙门阵。

  辽宁丹东 鸭绿江边金闪闪红艳艳

  时间:中秋之后

  推荐人:王文琳,辽宁丹东临港产业园区管委会

  丹东市区有三条主干道两旁都是银杏树,10月中旬,这里的叶片就像一些金闪闪的扇子,这些树都是当年日本人种的。郊区的鸡冠山、天桥沟、天华山、凤凰山、青山沟也都藏着很多鲜亮的颜色,中秋之后,漫山遍野层林尽染。

  秋天叶红的植物中红得热烈、红得时间长的数槭树科的树木。槭树科家族中又数拧劲槭、白牛槭的红叶最美,它们经霜一点鲜红亮丽,不掺杂色,鲜艳持久。蒙古栎叶、黄檗、胡桃楸、白桦树的叶子黄灿灿的;松树、柳树的树叶还保持鲜绿,还有各种颜色的小野果子,红色的山楂,黄色的山梨等点缀枝头。

  【活动】

  鸭绿江国际旅游节开幕

  9月21日,2007年中国丹东·鸭绿江国际旅游节开幕。安排了朝鲜民俗游园会、丹东市第十四届房产交易大会、中韩音乐舞蹈大会、国际摄影绘画艺术展、鸭绿江龙舟大赛等活动,一直持续到黄金周。

  【指南】

  美食:渔家海鲜料理、大锅炖江鱼、满族山珍宴、朝鲜族料理(注:与韩国料理大大不同),还有嗷嗷好吃的东北菜以及烧烤、小吃等等。游客可以自己下钩钓笨笨的胖头鱼。

  自驾:北京-丹东:京沈高速-沈阳-走外环-沈丹高速-丹东,全程400多元过路费。(记者 曹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