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行车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17  京华时报

  入秋后天气开始越来越冷,许多平时喜欢开窗驾车的司机们最近也都有所收敛,而一些怕冷的女士更是索性紧闭门窗,生怕自己弱嫩的肌肤会被冷空气伤着。其实在闭塞环境下汽车内饰会产生许多毒气,新车更是会加倍,所以为了您的身体健康,秋冬季驾车也要经常开窗通风。   

  出于职业敏感性,在每次试车前我都会有意识地坐在车内细细闻一下驾驶室内的味道,结果是在我接触过的车型中,至少有1/3的国产或合资品牌汽车的驾驶室内存在刺鼻的味道,而且10万元以下的车型味道更重。据了解,新车内的异味主要是由仪表台的塑胶件和黏合剂发出的,而老车内的异味还有可能是霉菌、烟垢等在汽车里长年滋生而成的。无论车辆的新旧,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怪味,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通风。   

  一般早晨上车后可以先将车窗打开透10分钟的气,因为经过了一夜的释放,车内的空气肯定不新鲜。而在白天驾驶时也可以与空调交替使用,隔一段时间就打开窗户换换气。   

  需要指出的是,许多人认为车内有味道洒点香水或喷点空气清新剂不就盖住了吗?其实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这些散香物品本身就是化学合成的,不但起不到清洁空气的作用,还会加剧车内环境的污染。   

  -链接   

  据呼吸系统的专家介绍,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能引起恶心、咳嗽、哮喘等症状。而苯还属于致癌物质,轻度中毒则会造成头痛、胸部紧束感,重度中毒可出现神志模糊甚至昏迷。此外,霉菌在空调系统内和地板下面也时有存在,当冷热温差大时尤其明显,经常开窗通风能很好地缓解污染。   

  张迪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