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东京车展将刮起概念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7:28  大河网-大河报

  

  

  

  

    作为世界五大顶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今年10月26日将在日本千叶市幕张会展中心举行。东京车展一向以先进的科技、时尚的外形,吸引着众多车迷。本届车展从10月26日(周五)到11月11日(周日),10月24日和25日是媒体日,票价为1300日元(约合87元人民币)。人们将在这里看到日本本土车厂出产的五花八门、千奇百怪的小型车,还有各种最IN的汽车电子设备,当然这也是东京车展区别于其他世界车展的最独特的地方。本届车展上,各大日本本土厂商在性能上都大打概念环保牌,外观上则将汽车工业打造得美轮美奂,车迷们将会置身于一个未来世界。为了先让读者一饱眼福,记者介绍几款本届车展的亮点车型。

  铃木X-HEAD

  □记者史歌

  铃木X-HEAD,绝对是本届东京车展上的亮点之一。单是从小道消息传闻说这款车准备冲击《变形金刚2》真人电影版中HUMMER 的角色,就值得让人期待。这款概念车长得很剽悍,跟悍马一个重量级别的,但却是款多功能汽车,它名字中的“X”就意味着其有无限的功用——越野车、皮卡车或救援用车。3.6米左右的车身搭载一具1372cc的中置直列四汽缸引擎,虽然采用后轮驱动设计,但是额外配置了LSD差速器的全时四轮驱动组合。外形看起来同皮卡车型有点类似,但设计师在车身两侧加装了许多隐蔽式的储物空间,而且用户还可以利用车后架的位置夹带脚踏车等备用交通工具。

  尼桑RoundBox

  该款概念车可以根据外部环境和其他因素进行自动调节,其中“路面情况控制平台”显示当前的路况。其外形设计也是相当另类,扁平的前脸向外努力地伸出下巴,后车背却向上凸起,再加上其向外凸出的防撞杆,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目光。该车的设计者为了方便驾乘者,还在方向盘旁设置触摸屏,方便在驾驶时,迅速提升速度。

  丰田RiN

  丰田RiN就像一间培育花的温室,内部设计以健康、舒适为主。坐椅能够让你的脊柱保持在正确的位置,再加上一个可以透过方向盘上的仪器来测量你心情的装置,然后依据你的心理状况显示合适的颜色。

  丰田FT-MV

  这辆FT-MV概念车看起来就踏实多了,很接近量产车型。这辆车的名字FT-MV,基本的意思就是“Future Minivan (未来的厢式货车)”。据说该车会在2008年量产上市。该款车的内部设计只能用豪华形容,第二、第三排坐椅的伸腿空间非常大,乘客可以像坐摩托车那样把脚踩在从坐椅后面伸出来的踏板上。中控台的设计非常巧妙和现代化,一个平整的交互界面可以控制车内任何的功能。车顶上还配有红色的灯光效果,给车内营造了一个十分温馨的环境。再加上各种高级配置,陆地头等舱的头衔非它莫属了。

  IQ Concept

  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IQConcept就已经风光了一把。该车是丰田法国最先进的欧洲设计室出品的产品,在ED2的基础上研发出来。该车属于智能化微污染汽车,给喜爱户外运动的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TOYOTA 1/X

  1/X完全就是概念车中的概念车,其最大特点就是在环保节能概念上的先驱地位,还有车身重量仅有420公斤,在同级车中,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其他车辆的X分之一。

  根据日本原厂提供的消息,这辆TOYOTA 1/X概念车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全球最畅销油电混合动力车款TOYOTA Prius的1/3左右,此外,车上搭载一具排气量仅有0.5升的汽油酒精两用弹性燃料引擎,并且采用可充电油电混合动力管理分配系统。

  本田CR-Z

  本田将会在东京车展上展出18款不同的车型,本田CR-Z概念车就是其中之一。CR-Z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词首字母,表达了一种复兴紧凑型轿车,使之具有全新概念的想法。CR-Z的设计力图在充满乐趣的驾驶动态表现和混合动力系统之间找到平衡,是一款轻盈灵活、洁净环保的汽车。

  本田PUYO

  本田PUYO,最令人惊讶之处是其“GEL车身”居然是软的,本田表示这可以增加安全性。另外,它在暗的环境下可以发光,传递给人温暖,同时在街上行驶的时候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它的设计理念是通过“环保”、“有趣”和“安全”三个概念融合而成,所以PUYO是一辆由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的绿色汽车就再正常不过了。这辆车采用了一种无角的箱体设计,这个设计使得它箱体般的车身不存在任何尖角,转折处都是柔和地过渡。在PUYO车内,你将会看见一个仪表板监视器和一个在汽车启动后会升起来的控制台,还有一个奇特的照明系统和一个代替方向盘的控制杆。

  日产NV200

  日产推出这款新型智能商用专供水下摄影师使用的NV200概念车,展示了一个关于货箱车的新奇创意。在记者看来,NV200就像是一个水下实验室,摄影师只用坐在车内通过轻轻点击,就可以完成拍摄。

  NV200尾部有个像抽屉一样移动的大货箱,停车时,货箱抽出,下部伸出两只“小脚”像支架一样保持货箱的稳定。如果将货箱抽出,整车的后部空间可以变成一个移动办公室。

  丰田Hi-CT

  丰田带来的Hi-CT针对新时代有思想、有生活追求的年轻人,赋予该车一种新型生活,它宽大的后车盖可以挡风遮雨,而且还可以在沙滩上或者在野外烧烤时为大家遮阳。丰田Hi-CT概念车由一款1.5L的混合动力引擎驱动,并且还提供100V的交流电源插槽给消费者,以供到达目的地后进行充电。

  大发MudMaster-C

  日本大发的MudMaster-C 概念车看起来就像一彪形大汉,身材格外魁梧。它的车架设计采用的是卡车设计,底盘离地间隙很高,边角很大,这意味着MudMaster-C 的通过性很强,你可以开着它感受真正的越野运动。MudMaster-C 还配备了hubre- duction系统,动力通过装在传动轴和轮毂之间的齿轮装置传递。这个装置允许传动轴的安装位置比车轮轮毂高很多,以便提高整车的通过性能,同样16英寸的大轮胎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尼桑GT-R

  尼桑预告性能跑车GT-R10月24日将于东京车展全球首演,同时尼桑也公布GT-R官方网站。按照日产GT-R的惯例,新车将拥有标准、V-Spec和EVO三种不同版本。预计480hp输出的入门版起价为5.7万美元,V-Spec版起价6.7万美元,530hp输出的EVO顶级版售价9.4万美元,新车将采用轻量化坐椅和陶瓷制动碟等高科技配置。

  TOYOTA 1/X

  尼桑RoundBox

  本田PUYO

  NV200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