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思域广州车展上市 欲PK丰田普锐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41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徐晰瑶)继丰田在国内推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之后,本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将推出纯进口的混合动力思域,这款车型为三厢版,基本造型和国产思域一样。记者向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求证这一消息时,他表示:“很可能在车展推出,定价也将瞄准普锐斯。”

  刘洪表示,混合动力思域的排量不是1.8L而是1.3L,并且在开始是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市场,“先看市场反应,再决定是否要国产。”在价格方面,尽管有消息称在北美地区这款车的售价折合人民币约17万元,混合动力版思域的价格是普通思域的1.5倍,由于是进口车销售,售价不会便宜。

  “混合动力思域的价格也会和一汽丰田的普锐斯接近。”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排量的差距会让混合动力思域定价低于普锐斯。而目前丰田普锐斯的厂家指导价在28.8万-30.2万元,这样推测,混合动力思域的售价很可能在25万元左右。

  与丰田倾向于宣传混合动力车概念所不同,本田准备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中国市场的受挫,一方面是价格过高,另一方面则受制于诸如造型、政策等其他方面影响。

  对于混合动力版的思域来说,造型显然不是问题。丰田普锐斯和本田思域在技术上有相当的区别。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电动机功率高达50KW(68马力),而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的电动机功率只有15KW(20马力)。因此丰田普锐斯可以称为全混合动力车,而本田思域Hybrid只能称为软混合动力车(Mild-Hybrid)。

  据悉,混合动力思域1升油可以跑31公里,百公里油耗约为3升,相当于同排量1.8L汽油车的一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