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潮”车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28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徐晰瑶 实习生 王俊韬

  如果说法兰克福车展是集合环保和科技的欧洲车舞台,底特律车展是北美量产车聚集地,那么身在亚洲的东京车展,则以其地道的日本文化独树一帜。每一辆概念车都有叹为观止的造型设计,人性化被极致发挥,成为国际车界的潮流指标,一个字,就是“潮”。10月26日-11月11日第40届东京车展,每个汽车玩家、时尚达人都不应该错过。 

  最有市场潜力的车型

  新奥迪A1

  说这款车很有市场潜力,因为它的竞争对手是宝马MINI,看看MINI在全球特别是中国的销量,就知道这种奢侈汽车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绝对拥有强大的市场和目标消费群。

  目前有报道说新奥迪A1的设计工作似乎遇到了点困难,A1团队的设计师Gabriel Rabhi 在相关的报道中展示了先前酝酿中的设计草图。好像除了那标志性的车前进气格栏和超低的车身底盘外,并没有太多的元素能够使我们联想起其他系列的奥迪车型。

  奥迪A1基于大众POLO平台研发,奥迪方面表示新车将会比宝马的MI-NI更加运动,外型更加硬朗,这是个好消息。据悉,奥迪A1将于2009年末在布鲁塞尔投入生产,并预计最高产量可达到每年10万辆,这意味着它也将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

  动力方面,未来A1将搭载大众的1.4LTSI发动机,功率在65到170马力之间。而S1将会搭载马力更为强劲的2.0LTFSI发动机,功率为200马力。柴油版本的A1则会使用1.6L的发动机,功率输出在75~130马力之间。此外,奥迪A1混合动力版亦将同时在东京车展亮相;但不同于大多数紧凑型小车,奥迪A1的价格不会便宜,预计售价2万欧元。

  最有明星味的车型

  铃木X-HEAD

  铃木在国内给人的感觉总是小巧的,但无论是小雨燕还是它的小SUV,铃木的车型都能带给人一种很摩登时尚的感觉,非常有自己的韵味,而铃木将带到东京车展的一款概念车X-HEAD,就把这种铃木特质充分发挥出来,犹如从电影海报上走出来的一辆车,充满自己的明星意味。

  据说正是这款车准备冲击《变形金刚2》真人电影版中HUM-MER 的角色。大而滑稽的外形X-HEAD (甚至包括轮胎面花纹都是X式样)。字母X的意思大部分是指“未知”。这款车确实有许多未知数,它用于做什么呢,可以是露营车,也可以是皮卡,或者只是一部修理

  车,但它看起来确实非常的有趣,也很酷,看到它就让人产生一种想拥有的感觉。

  最体恤驾驶员的车

  丰田RIN

  设计灵感来自日本雪松的RIN概念车特意将车窗做成绿色,这本不出奇,但设计师的解释是,这样可以让驾乘者的皮肤颜色更悦目,同时绿色的玻璃在隔绝紫外线等有害光后,还能让驾乘者看到更漂亮的景色。处处显示出对驾驶者的关怀,看来最体恤驾驶员的车型非RIN莫属。

  这款外表貌似高尔夫球车的RIN设计理念很简单,就是要给驾驶者带来舒适、健康、平静和自然的感觉。大型侧滑门、低矮平整的地板和大面积球状玻璃让驾乘者倍感清新自然。车内的加热座椅可以保持恒温,氧气含量自动保持恒定,还有精确的湿度控制装置、座椅等部件都是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保证长时间舒适乘坐。丰田所宣扬的“健康”与“安心”还不仅在此,方向盘上加入独特的Mood-Training功能,能通过感知驾驶者的情绪来做出适当调节以此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最具未来感的车

  日产PIVO 2

  “PIVO2”给大家带来的是一种不真实,也就是科幻感,你可以想象自己是在未来空间驾驶它出行,但你很难把它同自己现在的生活联系在一起。

  曾经在车展上出现过的“PIVO”的驾驶室部分能够相对于主底盘旋转,无需倒车即可向反方向自由行驶。这次将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日产概念车“PIVO2”除保留了此功能外,还在前后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左右移动的“METAMO 系统”。

  主底盘伸出的车轮支架朝向4个方向。能够以支架轴为中心旋转,可向主底盘左右和前后伸展。支架轴前端有改变车轮朝向的转向销,可自由改变方向。在纵列停车时,PIVO2可以停在与车位平行的位置,首先使驾驶室旋转90度,面向步行道,然后把车轮方向改变90度,径直驶入车位。车门位于前方,驾驶员可在步行道下车。“PIVO2”配备的是4个15kW(共60kW)的小型马达,280mm直径试制品可产生528N·m的扭矩,相当于4.5L排量的V型8缸发动机。

  另外,PIVO2还采用了以驾驶员在心情舒畅时容易发生事故的研究结果为基础,能够通过表情和对话推断驾驶员状态并对其进行语音提示的“Robotic Agent”,实现了愉快而且安全的驾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