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旺季中高档车型选购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20  新浪汽车

进入九月,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已在眼前,汽车厂商促销优惠不断。与经济型车、中档车以及豪华车相比,中高档车市场竞争最激烈已是不争事实。凯美瑞06雅阁、新马6君越凯旋锐志等个个都有来头,牛气冲天。如何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选购一款合适自己的中高档轿车,今天我们就选择5款市场美誉度很高的经典车型,为您做一个全方位的解析推荐。

 

纯正科技法式浪漫——凯旋

参考价格:14.6819.08万元

推荐指数:8.5

 

法国车以浪漫、前卫的造型而享誉世界,这种品质也同样深深的可在凯旋身上。它是国内第一款能散发香水味道的汽车,无需任何香水座,只要向前排空调出风口处的香水挥发器内加几滴香水,淡淡的香味就会源源不断地在车内弥散,这种幽香的浪漫也只有法国车能够赋予。

 

 

凯旋的原型车为雪铁龙C4,有着个性鲜明的外形,夸张的双人字银光徽标,飞去来器形大灯的独特设计,让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法国人的想象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旋的大灯是双氙气随动转向大灯,当转弯时它会自动向转弯方向转动15度,并且在上坡和下坡时还可以上下随动。凯旋舒适性很好,空间充裕。真皮包裹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握感极佳,驾驶员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对诸如音响、定速巡航、多功能显示屏等设备进行控制。

 

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讲,凯旋就是他们最特别的驾驶艺术工作间。法国车讲求操控感的优势在凯旋身上有了完美的演绎。凯旋装备了目前应用于雪铁龙高端车型上的2.0L 16V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转速4000转时,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0-100公里加速只需9.9秒。

 

凯旋安全装备除了ABS(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常规装备外,还装备了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这些不仅令凯旋安全系数大大提升,而且过弯操控感非常好。

 

  至于舒适性装备,目前同级别车所能想到的凯旋几乎都装上了--分区空调、定速巡航、蓝牙免提系统、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大大提升了凯旋身价的含金量

 

美式行政车——君越

参考价格:18.58 29.68 万元

推荐指数:8.5 

 

别克君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式行政车。泛亚技术中心与意大利IDEA汽车设计公司共同打造的君越,外观动感、车身线条洗练、充满激情,彰显出年轻时尚的气息。U形的前脸,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显得气势非凡。

 

由于君越近5米长的车身,轴距也达到了2807毫米,富余的乘坐空间有了如同坐在办公室里办公的感觉,这也体现出它不错的商务功能。颜色采用居家风格的浅米黄色,感觉很舒服,有种家的温馨和舒适感,做工和用料都相当考究。

 

作为上海通用别克车系下的一员,油老虎一直是他最大的缺陷。而君越所采用的这款2.4L的发动机,源自通用的德国子公司欧宝集团在2006年获得世界十大最佳汽车发动机中的一款产品。其制造的这款发动机在输出125kw64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5Nm/4800rpm最大扭矩的同时,在环保以及油耗上也都有上佳的表现,扭转人们心目中油耗高的这个特点。

 

总之,君越是由上海通用汽车携手泛亚技术中心,完全以中国客户的需求为导向,由国内外资源整合、以本土化开发为主导的成功事例。

 

普通人跑车梦想——马自达6轿跑车

参考价格:20.08 21.18万元

推荐指数:8

 

如有一辆车可以由表及里地满足普通人们对运动车的渴望,那答案只有一个——马自达6轿跑车。

 

外观上,全副车身包围组件、带有碳纤维和金属装饰的全黑内饰,这些车迷们花重金苦心改装的运动化装备,悉数以原厂标配出现在马自达6轿跑车上,无论质量和做工都与自行改装不可同日而语。原本就跑味浓厚的类三厢掀背式车身在经过车身包围的衬托之后,姿态更显低矮,而原本短翘的车尾在经过大型定风翼的点缀之后,整车更体现前低后高的气势,跑车风范浓郁。

 

马自达6轿跑车的车厢空间未受到掀背造型的影响,宽裕充足。全黑内饰让人精神一振,类碳纤维与金属饰条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原厂金属踏板更是原厂车里极少见的装备,可见厂家做足了功夫。

  

马自达6原本就是性能取向的轿车,搭载了MX-5MZR2.0L高性能发动机,配5AT变速器,最大功率108/6500(kW/r/min)、最大扭距183/4000(Nm/r/min),最高车速可达201km/h。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7秒,2档便可破百,是少有的能以2.0排量加入“10秒俱乐部的车型。在安全方面,强化型3H高钢性车身再配备6安全气囊使得马自达6的被动安全性达到了中高级车的顶级水平。

 

和谐稳重之美——新雅阁

参考价格:17.7827.98万元

推荐指数:7.5

 

雅阁自问世以来,就如同它的名字“ACCORD”的原意——“和谐一样,始终以和谐的造型打动着众多消费者的心。

 

06款雅阁的外形设计仍旧延续了成熟、稳重的设计风格,头部并没有大动,相反尾部倒是做了重新设计。虽不及之前抢眼却更好地加强了尾部的厚重感和端庄感,让雅阁回归到更加沉稳的整体形象上来。

 

精工细做一向是日系车的优良传统,新雅阁更是良好地继承了这一特点。车内所有的配置均都以驾驶者为中心,先进的导航系统采用了7英寸触摸式的宽屏显示器,包含了导航功能、DVDCD播放功能以及倒车显示功能,而集成型的导航系统控制面板,与控制功能按钮区的搭配也十分有型,同时也提升了雅阁的内饰档次。

 

06款雅阁2.4L AT车型采用了本田卓越的直列42.4i-VTEC发动机,162马力的功率和219·米的扭矩都比老机型有所增加。它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用了10秒多的时间。新增的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VSA的功效是修正在湿滑路面上的车体侧滑或转向过度带来的危险,辅助驾驶者更从容地操控车辆,将车辆尽可能地控制在正常的驾驶范围内。

 

日式家居设计——天籁

参考价格:19.9826.48万元

推荐指数:8

 

天籁是东风日产2004年推出风度的换代产品,07新车力求通过外观、内装、配备等方面的升级来强化产品的舒适定位。

 

在外观上,07款天籁的车头部分模仿奔驰宝马等豪华轿车近来流行的设计,采用了短保险杆造型。这种设计则可以与车头其它细节作整体的造型配合,让车头显得更为动感、饱满。车尾部最大的改变在于安装了更为外露的左右对称、包覆亮面不锈钢材的双排气尾管,并且加宽了保险杆左右两边的金属饰条,令车尾显得更为气派。

 

内装层面上,天籁一直坚持简约的日式家居设计哲学,特别强调乘坐的舒适感与自在感,四张座椅都具备按摩功能之外,还在副手座安排了Ottoman 头等舱式豪华座椅,座椅底下有一个可以上下调节的脚垫用来支撑乘客小腿。

 

天籁230JM型号依然搭配排量为2349ccVQ23DE引擎,可发挥127kw6000rp的最大功率、210Nm4400rpm的最大扭力。这具V6机器不但运转宁静平顺,动力应对日常的都市使用也是绰绰有余。此外,在高级轿车上才能见到的ASCD定速巡航系统,也是07款天籁的崭新配备之一。

 

以上五款车均为经典中高级轿车,市场人群定位各有不同,长处优势略有偏差,无论购买哪一款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综合考虑东风雪铁龙凯旋在其中的性价比最高,其五款车型:凯旋精英手动型,优惠价格为14.68万元,凯旋精英自动型优惠价格为15.98万元,凯旋尊贵手动型优惠价格为16.58万元 ,凯旋尊贵自动型优惠价格17.88万元,凯旋旗舰型优惠价格19.08万元。这个价格已经逼近中高级车底线,加上东风雪铁龙长期以来的品质保证和不逊于其他中高级车的豪华配置,绝对是近期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如果您已经打算购买凯旋,现在这个价格也完全可以出手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