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购车:中级车四大“绩优股”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49  新浪汽车

  在“金九银十”的车市销售旺季里,不少消费者都希望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买到一辆称心如意的好车。而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凯旋CIVIC轩逸速腾四款车最受追捧,犹如目前火热股市上的“绩优股”。今天我们就集结了凯旋2.0精英型MT、CIVIC VTi MT、07款轩逸2.0XL豪华版和速腾1.8T时尚型5速手动,为读者一一点评它们的“绩优”之处。

  “优良业绩”一:高性价比

  这四款车都拥有比较丰富的配置和能够为大多数中高级车消费者所接受的价格,这是四款热门中级车的共同优点。

车型

价格

配置

凯旋2.0精英型MT

16.38

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定速巡航+限速器、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6向可调驾驶员座椅、单碟6扬声器CD播放器、大灯电动调节、215宽胎

CIVIC VTi MT

16.78

方向盘音响遥控按钮、真皮座椅、座椅高度可调节(正驾)、定速巡航系统、6碟6扬声器CD播放器(可使用MP3/WMA)、205宽胎

07款轩逸2.0XL豪华版

16.28

真皮方向盘、高级真皮座椅、记忆电动座椅、寻车功能智能遥控钥匙系统、6碟6扬声器CD播放器、195宽胎

速腾1.8T时尚型5速手动

17.78

三幅方向盘、丝绒座椅、高度可调式司机及副司机座椅、雨量传感器、外后视镜加热、68扬声器CD播放器(带MP3功能)、多功能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系统/GRA205宽胎

  在这四款车中,轩逸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凯旋和速腾则拥有最丰富的配置,两者都拥有定速巡航系统和可调节的座椅。科技装备是凯旋的“独门秘籍”:充满科技感的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使驾驶者对行车信息一目了然,其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更可让驾驶者避免分心,从而提升了行车的安全。而速腾在装备上更注重细节:雨量传感器和外后视镜加热这两个配置减少了许多开车时的烦恼,能让驾驶者更方便地观察行车环境。

  “优良业绩”二:时尚魅力

  虽然外形是仁者见仁的事,但对于CIVIC和凯旋的造型,大多数消费者的意见都是一致的:它们是时尚和经典的完美结合。

  作为一款三厢车,CIVIC却通过精心的设计让自己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别致的单箱车。前卫的整体造型让不少年轻的时尚一族都为之倾心侧目。同时,CIVIC在外观的做工和用料上都无可挑剔,显示了日系车的精细做工。

  凯旋的造型同样受到了众多的赞誉,但它与CIVIC在风格上有所不同。凯旋大气、时尚的造型让人从第一眼就难以忘怀,获得了许多商务精英的青睐。镀铬处理的饱满双齿轮标向两边延伸,并和散热隔栅融合在一起。“飞去来器”形状的前大灯向上挑起至翼子板处,晶莹剔透,炯炯有神。

  与前两款车相比,轩逸虽然让人少了一些惊喜,但车身外形设计流畅飘逸,继承了日产天籁风雅的设计元素,形成一种独具魅力的新时尚风格。而传承了大众传统外形风格的速腾,则体现了相对较为稳健的作风,中庸的外部造型使其吸引了更广的消费者群体。

  “优良业绩”三:舒适实用

  作为一辆中级车,除了吸引人的外观之外,充足、舒适的空间和实用的内部设计是少不了的。从凯旋、CIVIC、轩逸和速腾这四款车来看,它们都通过巧妙的设计来扩大内部的空间感。同时,这四款车还有几个共同点。首先是储物格非常多,容积也大,而且设计巧妙。其次是内饰都做工比较到位。

车型

//(mm)

轴距(mm)

凯旋2.0精英型MT

4802/1773/1512

2710

CIVIC VTi MT

4500/1755/1450

2700

07款轩逸2.0XL豪华版

4610/1700/1510

2700

速腾1.8T时尚型5速手动

4544/1760/1461

2578

  凯旋在长/宽/高轴距上的表现是最为优秀的(见上表),大尺寸的车身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最大化的舒适的内部空间和充足的后备箱空间,按比例放倒后座后更可装下全套高尔夫球具。虽然在尺寸数据上不如凯旋那么突出,但CIVIC凭借其后座中间位置地台完全平坦等独特的设计,在车身中也营造了较好的腿部空间。而轩逸在空间上的表现与CIVIC不相上下。速腾虽然受到轴距的限制,因此在前后座的腿部空间上有所不足。但其在臀部和肩部空间上的表现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甚至超过了CIVIC。

  “优良业绩”四:动力操控

  在四款车型中,最有资本炫耀自己动力操控系统的要数速腾。由于涡轮增压的作用,速腾1.8T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10Kw,最大扭矩220N.m,发动机参数与排量为2.3L的车型水平相当。

  仅次于速腾的是配备了一款2.0L 16V发动机的凯旋。其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9.9秒。同时,215宽胎也使凯旋在急速过弯时侧倾大大减小,加强了其操控性。

车型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凯旋2.0精英型MT

108/6000

200/4000

CIVIC VTi MT

103/6300

174/4300

07款轩逸2.0XL豪华版

100/5200

189/4400

速腾1.8T时尚型5速手动

110/5200

220/4000

  轩逸的动力操控系统一如它的整体设计风格,比较温文尔雅,100KW的最大功率和189 N?m的最大扭矩适合于不紧不慢的绅士。CIVIC的表现与轩逸在伯仲之间,虽然加速性不如轩逸,但凭借其103KW的最大功率还是使其具备了更充沛的动力。

  “优良业绩”五:经济性

  使用上的经济性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也至关重要。衡量经济性首要的因素是其节油方面的表现。轩逸在这一比试中以6.1L/100km的低油耗顺利地脱颖而出,CIVIC则与凯旋打成了平手,两者紧跟轩逸之后。由于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使得速腾在节油经济性上不占优势。

车型

油耗L/100km

凯旋2.0精英型MT

7.2

CIVIC VTi MT

7.2

07款轩逸2.0XL豪华版

6.1

速腾1.8T时尚型5速手动

7.4

  除了燃油经济性,影响到总体用车成本的还有日常保养和维修的费用。而凯旋和速腾在这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成熟的渠道使两款车的日常保养和维修非常方便,费用也相应较低。

  综合以上情况,消费者可以根据对以上四款车型“优良业绩”的了解,选择一款认为比较适合自己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