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车市名副其实 月销量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08  新闻晨报

  全国乘用车市场月销量创历史新高,“金九”名副其实。昨天,全国乘联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达到53.4万辆,突破了国内乘用车月销售的历史最高纪录,环比增长了16.3%,同比增长高达22%以上。这是全国车市在去年8月开始的市场新一轮“井喷”基础上的增长,2002年以来,全国汽车市场已屡创新高。

  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刚刚过去的9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产销两旺。据统计,9月份,全国车商共生产各类乘用车54.3万辆,环比增长21.9%,同比增长19.3%。全国市场共销售乘用车53.4万辆,环比增长16.3%,同比增长22%以上。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表示,近两个月,尽管产量大幅增长,但车市不会出现“降价风暴”。首先是,大好市场形势下,车商没必要降价的。第二,车商担心降价可能造成用户持币待购的风险。第三,目前车商的利润已非常有限,车市大幅降价的空间已不存在。

  在创下历史最高销售记录后,10月份车市销量可能有所减少,但“银十”仍值得期待。根据多年的惯例,10月份销量往往比8月份略高,但低于9月份。

  车商开始战略调整

  全国乘用车市场产销量比2001年增大了近5倍。国内大部分乘用车企业正逐步进入战略调整期。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奇瑞、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2004年或2005年最早进行战略调整期,今年进入调整期的企业迅速增多,已经高达十多家,其中包括北京现代吉利汽车等。

  据悉,目前车商产品调整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提高产品的可靠性,主要是减少在质保期内的故障率。第二,提高产品的舒适性,包括视觉、乘坐和驾驶以及听觉。第三,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近年来,合资企业降本增效,一些产品技术质量水平反而有所下降,造成了市场的波动。

  记者林劲榆 宋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