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计划回归A股 发行规模约1.2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停牌多日的长城汽车在香港复牌并发布公告,宣布将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在上海A股市场发行1.217亿股股票。这意味着2003年底在港上市的长城汽车将回归A股。

  长城汽车表示,拟发行的A股数量不超过公司现已发行总股本的约11.11%,如果算上A股发行后总股本,则约占10%。目前,这项发行的A股申请还需要长城汽车股东特别大会和中国证监会批准。昨天下午复牌后,市场反应热烈,长城汽车当天的股价涨幅超过22%。

  据悉,长城汽车发行A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6个项目, 分别是1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研发项目、全球版高级SUV研发项目、国家级技术中心扩建项目、C级轿车研发项目和试验中心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总投资约为27.56亿元,也就是说,长城汽车回归A股可能募资28亿元左右。

  长城汽车是国内第一皮卡和SUV生产企业,2003年底成功登陆香港H股,募集了17亿元。今年5月,长城刚刚在香港增发募集了超过16亿元的资金。目前,长城汽车正值冲击轿车牌照的关键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