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轿车喷油泵保养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0:18  新晚报

  南岗区果戈里大街张女士问:我的柴油轿车的喷油泵应怎样保养维护,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刘工答:喷油泵的日常使用保养主要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要选用烷值较高、蒸发性较好、凝点和粘度合适、不含水分和机械杂质的柴油。喷油泵是靠燃油直接润滑和冷却的,燃油杂质多、品质不良会使喷油泵产生早期的异常磨损,而缩短喷油泵的使用寿命;燃油中含水过多对喷配泵来说是致命的,能导致喷配泵立即不能工作。在柴油加注之前,要经过充分沉淀,沉淀时间最好在3天以上,建议到正规大加油站加油。

  2.要选用符合使用要求的原厂柴油滤清器。只要油品满足国标,按要求放水,是不会出现因水对泵造成损坏的。车主要学会自己动手给柴油车的柴油滤清器放水,要养成经常自己给车放水的好习惯,通过自己勤动手来减少柴油中的水对车上喷油泵的严重损害。至少每1000公里给柴油滤清器放水一次,柴油含水量偏大地区可视具体情况增加放水次数。

  3.按要求使用厂家推荐的燃油添加剂。一般这类添加剂具有良好的润滑、清洁、除水、除锈等功能,对喷油器、喷油泵、发动机都有很大好处。使用时按以下方法:

  (1)在油箱内油量少于10升时,先将一罐添加剂加入油箱,然后加满柴油。

  (2)在新车走合期内,要连续使用6罐。

  (3)之后每10000公里连续使用3罐。

  (4)若发现所加柴油品质差、发动机运转噪音增大,应连续使用添加剂。

  咨询电话:8857683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