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物流新主力 四款轻客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30  新浪汽车

  “城市物流业务量每增长1%,城市物流用车就增长3.9%。越来越大的市场,刺激着越来越多的厂商试图进入这一领域,也使中国城市物流用车的品质参差不齐。” 一位合资商用车企业外籍高管如是说。

  目前,影响我国城市物流发展的主要问题是,在物流运营中往往采用普通货运车辆或非改装客运车辆,不能适应城市范围内运行的效率、安全、环保、市容等要求。因此,综合品质突出的多用途轻客成为解决城市物流用车问题的最佳选择。目前,在主流城市物流轻客品牌中,全顺、金杯海狮、依维柯、福田,四款车占据着这个市场近90%的份额。

  解析:4款轻客主流大比拼

  作为日系车代表,金杯海狮目前度过了调整产品结构的镇痛,把对车辆综合技术能力要求较高、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个性化改装市场作为主攻方向之一。作为低端客货两用车的代表,尤其获得二三线城市轻客用户的青睐。

  同为日系车的福田风景是在日本技术的基础上架接了欧洲AVL系统技术,在发动机燃油系统和结构强度上做升级,尽管牺牲部分动力性能,但是弥补了日系轻客安全性的软肋。虽然金杯海狮2590mm和福田风景2760mm的轴距,让以上两款车在空间上略显局促,但是总体来说瑕不掩瑜,以上两款轻客作为事业初创时期的用车,还是合适的。

  由于进入中国较早,依维柯曾经造就了欧系轻客的辉煌,进入中国市场后,近年来遭遇销售疲软,通过破冰行动为依维柯的销量带来了一缕阳光。依维柯通过推出了康驾等三款城市多功能车作为物流主打车型。虽然很多司机对于依维柯的操控性颇有微辞,但是作为一款欧系轻客,依维柯在品牌形象上无疑是成功的。

  作为欧洲物流现代化过程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全顺,来到中国后表现也同样出色,始终以提供更多增值服务,降低客户的运营成本,以让消费者获得更多“价值回报”为理念。全顺短轴版轴距2835mm,长轴版轴距3570mm,保证了内部空间,其装载空间达11.5立方米,比传统面包车大50%左右,为企业降低运输成本创造了先决条件。将每立方米货物的运输成本降到了0.16元,真正实现了“多拉快跑”的低成本运输。再加上优于同类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欧系轻客在动力上的传统优势,让消费者获得更多“价值回报”。

  除了严格按照福特欧洲严格的安全性能和功能上要求外,全顺还通过提高售后服务质量,便捷的维修服务,以满足物流行业特点的需要。同时福特全顺致力于为现代化物流业提供出勤率高、故障率低、经济实惠的产品,依靠福特轻客产品上的技术优势,打造出了多款符合中国国情的城市物流用车产品。

  提升:轻客厂商需内外双修

  高度成熟的欧洲城市物流,为处在摸索发展期的中国城市物流提供了有益借鉴。欧美物流用车中,90%以上都是全封闭的一体式厢货车,而在中国这个比例还不到10%,这与现代物流业的需求是很不匹配的。此外,将来轻客产品会更加注重安全,甚至达到轿车级别,ABS、双气囊、四轮碟刹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将会成为标配,同时在外观和人性化设计方面,也将会全面与世界接轨,符合了城市物流用车高端化的需求。现在大中型城市越来越注重城市形象和环保要求,选购在成熟的欧洲城市物流体系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轻客产品,对于回避政策风险及企业长远发展大有益处。

  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良好运行,汽车法规进一步规范,城市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轻客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