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集团与建行湖南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12  新浪汽车
长丰集团与建行湖南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建行湖南省分行龚蜀雄行长在会上讲话

  10月16日,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建新董事长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龚蜀雄行长签署了银企《全面合作协议》,正在参加长丰集团猎豹CS6和骐菱多功能轿车下线仪式的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实现海外公开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获得了“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商业银行”“最具价值十大品牌”“最具责任感企业”等多项殊荣。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是湖南金融业的领头羊,该行存款、贷款、中间业务、资产质量、经营效益等六项经济指标连续两年在湖南金融同业中保持第一,截止今年九月底,该行存款余额1740亿、贷款1032亿,存款、贷款、中间业务收入和利润等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领先。

  长丰集团是我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在我国越野车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年来,长丰人一直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汽车,实现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销售,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进入“十一五”,长丰集团正在稳步实施“国际化推动”战略,新的战略布局已经形成,新产品研发能力明显提升,新车型不断推出,已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今年1-9月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销售收入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实现利税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成为我省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一支劲旅。

  据了解,建设银行自1997年以来,累计向长丰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发放各类贷款近10亿元,办理各类国际贸易融资业务1.5亿美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及贴现业务近40亿元,为长丰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

  根据双方全面合作协议,建设银行承诺将长丰集团作为自己重要的基本客户,优先给予其子公司长丰汽车股份公司7亿元的信贷支持,并对已开工建设的长丰发动机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建设银行成熟的国际结算体系和遍布全球的代理行网络、电子网络优势,为长丰集团在企业债券发行、国际贸易融资、资金结算等方面提供优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长丰集团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结成互利共存的双赢战略合作伙伴,将开创银企双赢的新局面,成为银企合作的典范,必将为湖南汽车工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