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集团李建新董事长在下线仪式上的讲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2:41  新浪汽车

  尊敬的宪平省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昨天,瞩世举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今天在潇湘的发源地——永州,我们长丰人、永州人、湖南人把一份凝结中国汽车人的智慧与汗水的礼物——猎豹CS6和骐菱多功能轿车献给了十七大,献给了三湘四水,献给了激烈的市场竞争。献给了长丰集团和长丰汽车成立十一周年。

  二十多年前,猎豹汽车在永州诞生,并开始了她那为振兴民族汽车梦想的伟大征程。十多年前,作为一个军队企业,我们引进了世界先进的三菱汽车制造技术,并一跃成为SUV的龙头企业。今天猎豹CS6和骐菱多功能轿车两款新车同时下线,标志着长丰集团在经过“十五”快速发展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长丰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发扬敢打硬仗、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振兴湖南汽车事业为己任,聚精会神打造具有长丰自主知识产权的猎豹品牌。今天,我和所有长丰汽车人一样心潮澎湃,因为我们的“宝剑”终于打造出来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猎豹CS6,以及长丰第一款多功能轿车——骐菱,就是我们团结奋战、开拓创新所亮出的两把“宝剑”。正如我们的主题一样,“双剑出鞘,耀出辉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布满荆棘的竞争之路上,开辟出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发展的辉煌大道!

  猎豹CS6是长丰汽车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新产品。在设计理念上,长丰猎豹CS6是传统与时尚、稳重与动感、功能与视觉的经典结合;在性能上,猎豹CS6采用了独立悬挂、多连杆机构、防滑差速器、超选四驱等SUV的先进技术,既有汽油版,又有柴油版。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成为引领都市SUV潮流的活力车型。

  骐菱多功能轿车是与英国莲花公司和韩国全作开发的面向家庭用户的轿车产品,设计时尚,内部空间大,适用性广,油耗低(百公里油耗≤6L),具有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

  长期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永州市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长丰发展极大的支持和关注,为长丰汽车的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在产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方面,金融界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在今天这个庆典时刻,我们将与湖南省建设银行签订银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省建行将为我们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战略性的支持。

  为了让长向市场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汽车产品,我们进一步加大三菱汽车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与国际跨国汽车企业的合作,在未来之年我们将继续引进包括轿车在内的先进技术,与此同时我们在北京和长沙投资近5亿元设立了两个研发中心,已具有每年开发2-3个整车的能力。从现在到2010年,我们将开发推出13个新车型,车型包括SUV、轿车、皮卡和MPV。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投产,将迅速发挥长丰集团的现有产能,扩大营业规模。2008年将投入3个新车型,分别是CS7SUV、CT5皮卡和CP1轿车,促使长丰汽车的产销量从现在的4万辆快速提升到10万辆,年销售收入从今年的60亿元,到2008年突破100亿元。

  振兴湖南汽车,打造民族汽车自主品牌,是使命,是重任。我们将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宪平省长、各级政府、各位来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希望本次永州之行给你们留下难忘的印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