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乘用车销量猛增 厂商座次重新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48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当降价已经成为车市的一种常态时,国内消费者已经学会放弃持币观望。虽然8、9月份汽车厂家多次宣布官方降价,但是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降价声,乘用车销量却在持续增长。最新统计显示,继8月份乘用车销量触底反弹后,9月份销量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显示,9月份,国内乘用车(轿车、MPV和SUV)销量达45.97万辆,成为有史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的一个“金九”,同比增幅22%,环比增幅亦超10%。统计显示,9月份各类乘用车型均呈现齐头并进增长态势:其中轿车的销量达40.81万辆,同比增幅22%;MPV的销量为1.97万辆,同比增幅24.8%;SUV的增幅更高达70%,达3.2万辆。

  - 广本反弹 上海通用登顶

  经历9月的大幅增长后,单月销量排行榜上的汽车厂商座次也出现很大变化:广州本田一改前几个月乏力态势,以高达56.7%的环比增幅重返前5阵营;而上海通用则凭借凯越的持续放量,重新夺回失去长达5个月的冠军宝座;主流汽车企业中,除了北京现代、上海大众出现非正常性同比下降外,包括一汽丰田、奇瑞和神龙在内的所有车企,都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统计显示,排名前15家轿车企业9月销量累计达到37.5万辆,同比增长22.8%。其中奇瑞、一汽丰田9月销量同比增幅都在40%以上,而一汽大众、广州本田的同比增幅都在30%左右。由于桑塔纳和桑塔纳3000生产线停产,上海大众9月销量减少1万辆左右,导致销量同比出现负增长,预计10月生产线正常后销量增长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广州本田无疑是“金九”的最大赢家,由于增城工厂当月实现双班生产,广本9月以月销量3.23万辆成绩跃升至全国第四,除雅阁销量上不及凯美瑞外,广本旗下的飞度、奥德赛和思迪均位列细分市场第一。9月上海通用重回销量排名第一的位置,销量达到4.5万辆,一汽大众和奇瑞紧随其后,单月销量均在4万辆以上,奇瑞因此成为前10强中惟一自主品牌企业。

  - 南北丰田增长势头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进入中国市场不及大众、通用等国际企业早,但是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今年以来却呈现暴发性增长,大有追赶大众、通用之势。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近日告诉记者,今年丰田在华销量将刷新以往纪录,达到历史性的45万辆,预计到2010年,丰田将实现在华销售整车100万辆的目标。

  凭借卡罗拉和凯美瑞的持续热销,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在今年前三季度都出现了大幅度增长,盈利水平也超过众多合资企业。一汽丰田9月销量为2.66万辆,同比增长45%,其中卡罗拉仍保持旺销,8月、9月销量均在7000辆以上;广州丰田凯美瑞自去年投产以来已经取代雅阁,连续9个月夺得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

  - 合资企业调高销售计划

  新产品持续投入让南北丰田今年销量增长超过预期。一个月前,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先后宣布调高国产轿车销量预期,丰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的暴发式增长,使这个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代通用的汽车巨头,找到了中国市场的信心。由于凯美瑞持续热销,广州丰田已经将建设第二工厂计划提上议事日程。

  当然,对中国汽车市场持乐观态度的不仅仅有丰田。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近日称,今年大众在中国的销售和盈利状况都好于预期,因此将大众中国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从80万辆上调至90万辆,并考虑建一家新的汽车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范安德称,大众今年前三个季度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0.2%,达到68.48万辆;同期的收益率也比去年有所上升。范安德还透露,明年大众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两款新车型。由于大众中国公司的汽车生产负荷现已超过了90%,公司将考虑在中国建一家新的汽车工厂。(北京参考记者 杨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