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狮跑下周上市北京现代途胜降1.6万迎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59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资料图片)  

    带有轿车化风格的东风本田CR-V出乎意料的热销使得众多厂家加入这个细分市场,《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将在本周正式推出全新都市型SUV狮跑(Sportage),而早已国产的同门兄弟北京现代途胜开始暗中降价阻击狮跑的面市。

  东风悦达起亚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传闻已久的首款SUV车型国产狮跑将于本月的25日公布价格并上市,今年为狮跑确定的销量为7000至8000辆。

  作为起亚汽车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狮跑从2004年开始进入国内销售,是起亚进口车的主力车型之一,在进口车市场上的销量一直保持在年销售3000辆左右。位居该进口车细分市场的前列。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资料图欣赏)

  即将亮相的国产版狮跑继承和发扬了起亚品牌动感、活力的理念,在保持SUV车型强动力及良好通过性基础上,融合了MPV的多功能性及乘用轿车的驾驭性和操控性,同时兼具城市与越野性能,是时下非常流行的Crossover跨界车型。

  从9月份开始,狮跑开始频频在国内车展上亮相,并开始进行大规模的试驾活动。据悉,国产之后的狮跑将定位为都市型SUV,价格在17万元~24万元左右。而作为现代起亚集团的同一平台的作品,早在2005年就开始导入国产的北京现代旗下SUV途胜开始精心准备这个同为竞争对手的同门兄弟的到来,目前,在北京以及上海等主流SUV消费市场上,途胜都有1.6万元左右不等的优惠或者促销行动,来静候狮跑的驾临。

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片欣赏)

  “我们的优惠幅度在1.6万元左右,不同的车型优惠幅度不一样。”上海这家经销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个月的优惠幅度大约只有1.2万~1.3万元,这个月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尽管经销商回避降价促销是迎战狮跑的上市,但是实际上,除了应对东风本田CR-V强势的增长势头之外,对于定位和价格接近的狮跑的上市,途胜的压力在年底开始会逐步加大。目前,经过优惠之后的途胜售价在15.5万元~22.5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对于狮跑的预售价格还是有相当的优势。

  不过,对于途胜的促销力度加大,东风悦达起亚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作为同门兄弟,狮跑和途胜更多时候是互补而非竞争。“我们将共同努力做大国内的都市型SUV市场。”东风悦达起亚表示。

  今年以来,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必将越来越城市化。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上半年都市SUV市场仍然持续着2006年以来稳步增长的态势,2007年1至8月份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量分别为21.62万辆和21.72万辆,同比增长48.48%和49.78%。

  不过,横亘在狮跑和途胜面前的强大竞争对手就是今年4月份上市并大红大紫的东风本田CR-V,这款轿车化的SUV自从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不仅一举把途胜从坐稳不久的销售冠军宝座上拉下,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CR-V仍然演绎着加价3万元左右销售的神话。

  “我们共同的对手是CR-V。”无论是途胜还是狮跑的经销商都不约而同地说。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