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于千元的毛皮坐垫可能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19  长江商报

  武汉的秋天姗姗来迟。天气渐凉,在为自己添置衣物的同时,爱车保暖用品也开始受到车主青睐。近日,记者在汽车装饰市场发现,多数门店已经把各式各样的汽车保暖样品摆在店内的显眼位置来招揽顾客。据一家门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火热“黄金周”结束后,开始陆续有车主为爱车更换坐垫,加上天气因素,来店内购买汽车抱枕、排挡套、方向盘套的车主明显增多,整个汽车装饰市场呈现一片暖意!

  汽车毛皮垫均价在1000元以上

  秋季到来,取下夏季的亚麻、真丝、竹席垫,换上绒垫、毛垫等适合季节使用的坐垫,那样的感觉可会大不一样,坐在爱车内,倍感温存舒适。

  1.毛绒坐垫经济实用

  仿羊毛垫、绒线垫、布艺垫都属于普通型汽车坐垫,它们的优点是款式多、色彩艳丽、经济实用,适合经济型汽车选用。

  据悉,坐垫在规格上分三件套、五件套和七件套。其中三件套一般为前面两块坐垫加上后面一块三联坐垫, 市场上一般价格在300元左右。而五件套则在三件套的基础上,加上前面坐椅的两个靠背套,市场上一般价格在500元左右。七件套产品连后排坐椅也配有两个靠背。市场上一般价格在700元左右。卡通坐垫做工比较活泼可爱,一些时尚女性青年可多关注;而绒线坐垫主要是以朴素大方为主流,男性则更易接受。

  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的仿羊毛垫、绒线垫、布艺垫的售价比较适中,一般在300元至500元左右,但最高不应超过800元。

  2.皮毛坐垫尊贵豪华

  毛皮类坐垫的优点则是尊贵豪华。一般优质羊毛坐垫光泽鲜亮,色彩柔和,用手轻抚羊毛表面,感觉细腻、柔滑;另外,用手分开毛茬,优质产品在皮毛裂缝、皮块拼接处一般无明显拼缝,用手轻轻拽拔毛皮也不会出现掉毛现象。

  目前,市场上销售比较多的是羊毛坐垫、澳毛坐垫。纯羊毛坐垫,特点是手感好,看上去就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纯羊毛坐垫在市场上一般价格在1000-2000元。而澳毛制品被视为羊毛垫中的极品,市场上一般价格在3000-4000元。

  由于这类坐垫使用的是纯羊毛或其他动物皮毛制成,因此价格不菲,从1000元左右到五六千元的都有,这主要看消费者的需求了。

  本报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张磊

  友情提醒>>>

  反季购买凉席垫 可享半价

  天气逐渐转凉,现在到汽车装饰市场购买凉垫、遮阳用品等日益减少,车主们可以利用这个季节差,淘到实惠的汽车用品。目前汽车装饰市场上的夏季用品陆续下架,对于商家来讲,快速出货、周转资金异常重要。记者了解到,一家汽车装饰店看到的标价600元的凉垫,这家装饰店的老板300多元都愿意出手。亚麻、冰丝、棉线等材质的凉垫仍是市场的主流,也会在近几年内保持流行,对于不很追求时尚的车主来说,现在可以出手以低价购置一套来年的夏季装备了。

  本报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张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