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销量超计划25% 国产仍未列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21:54  北京晨报

  国产仍未列入计划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北京地区第三家雷克萨斯店英华雷克萨斯正式开业,在开业典礼上,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就透露,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之前预期目标的25%,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还将继续推进特约销售店的布局工作。

  据了解,目前丰田已经把雷克萨斯品牌的LX470、SC430、LS430等7款车引入中国市场,虽然自2004年9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其销量,但今年1至4月其通过海关进口到国内的数量已经超过7000辆。据业内专家的保守估计,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将至少超过18000辆。丰田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公司对雷克萨斯追求的并不是销售量,也不会考虑赢利的问题,但他的这种表态显然有所保留。自进入中国市场后,雷克萨斯就开始全面试推广其高品质服务,曾林堂表示,雷克萨斯所有引进中国销售的车型,全部实行10万公里或者4年保修和免费保养。

  目前,中国已经有25家雷克萨斯特约销售店开业,明年第一季度这个数字将达到46家,这也是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第一阶段布局。日本媒体两年前曾报道称,丰田的目标是到2010年把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增加到100家左右。如果按照每家店年销售600辆计算,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年销量将在2010年达到6万辆。另据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透露,现在建造一家标准化的雷克萨斯店需要的资金高达3500万元至4000万元,而根据行内人士的推算,由于销售雷克萨斯带来的巨大利润,这种店面的投资将在一年内就可全部收回。

  针对外界一直传闻的雷克萨斯国产问题,曾林堂表示目前仍无国产计划。而针对日前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雷克萨斯年销量达到5万辆我们就考虑国产”的表态,曾林堂也拒绝表态。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林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