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地方站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48  中国汽车报
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地方站专访

  访常熟海邦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森

  文/万仁美 图/王飞

  4S店虽然不象汽车生产企业运作那么复杂,但几十位员工合在一起也不简单,而且作为品牌汽车与顾客直接打交道的经济体,一点也马虎不得。常熟海邦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森对此有着深刻的认识,他时常告诫自己要做一个“有情的领导人,无情的管理者”。

  所谓有情领导,就是领导要讲究同志感情,对职工群众满怀热情;所谓无情管理,就是按规章制度严格管理,不讲情面。

  祁森总经理认为作一个有情的领导人无情的管理者,首先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核心价值体系,这套体系涵盖了三个方面:海邦丰田品牌,一汽丰田汽车品牌以及海邦与一汽丰田的人文品牌。

  价值体系的建立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运用。祁总在实际管理中以激励为主,处罚为辅。在销售人员奖励机制的制定中,祁总把在澳大利亚丰田汽车多年的工作经验引进来,建立了比较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销售人员不仅要创造利润,同时要控制费用,在此基础上给予销售人员较高的提成比例,在其他人员的奖励制中也制定了相应的政策,这样保证了海邦丰田整个产业链能够创造利润、控制成本。

  为了做一个有情的领导人,无情的管理者,必须让全体员工明白海邦丰田的价值核心,培训是有效的手段之一,祁森总经理力体力行,不管多忙,每周一必定亲自主持全员会议,把领导人的核心价值观告诉每位员工,让大家时刻理解并记住,这样才能在与顾客打交道时表现出海邦丰田的价值,让顾客感受海邦丰田的细致服务。

  为了向常熟消费者传递海邦丰田的价值核心,祁总不惜花费近10万元参展、装修展台,从上海请来著名的表演团体,如此大手笔是其他参展经销商无法比拟的。祁总的投入达到了预期效果,百强巡展常熟站海邦丰田展台前始终人气最高,2天销售9辆汽车,成为百强巡展常熟站的销量冠军。祁总把海邦丰田的价值理念运用在实践中取得了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