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九月车市的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44  新浪汽车

  由于冲刺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各个厂家9月份纷纷施展战术,多数厂商销售成绩均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上海通用五个月后终于再返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而广州本田也一改前几月的颓势杀入了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的位置。在主流汽车厂商中,仅有北京现代和上海大众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现象。

  在具体车型方面,凯越福克斯销量增长非常快,这为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的强势崛起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石。而9月还有一款车型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已驰骋中国车坛数年的马6车型,这款车本月销量达到5654台,加上同门师弟马3 的4710台的成绩,一汽马自达单月销量首次破万,成为本月车市最大的赢家。

  马自达6进入中国已有数年,按照一般的产品生命周期的宿命来看,马自达6的销量原本应该呈现逐渐下降态势。但销量很清晰的表明,马6愈战愈勇。这意味着,马6挣脱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宿命,正在创造国内中高档车市场的奇迹。综观与马6同期上市的几款中高档轿车,别克君威销量萎缩非常明显,已经沦为边缘车型行列,而广本雅阁长安福特蒙迪欧为了保住市场份额,降价幅度动辄数万元;能够将价格保持基本稳定而销量却不断上扬的只有马6一款。

  马6的成功主要是因为顺应了时代变更的潮流,中国中高级车主流消费人群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他们对车的要求不再是造型中庸、驾驶平顺,而是要有动感的外形、出色的操控性,充分体现他们的活力和自信,而这些正是马6与生俱来的优势所在,这使得马6成功的进入了主流消费群体的选择范围。可以预见的是,马6的销量仍将持续走高。

  而一汽马自达也是耕耘市场最为努力的汽车厂商之一,针对马6品牌,一汽马自达先后推出了轿车、轿跑车、WAGON等多款细分车型,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正是因为这种务实精神,才使得一汽马自达在车型资源并不充足的情况下还能够不断前行,位居主流汽车企业行列。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且瞬息万变,马6的旺销告诉我们:只有那些能够不断进行调整的企业和车型才能真正适应市场需求。当然,不断努力的市场耕耘也是必不可缺的。(于大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