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玩具--试驾路虎神行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31  金羊网-新快报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试车地点 广州

  试车时间 2007-9

  天气 天晴

  路面工况 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 约 60 公里

  车辆提供 中汽南方

  车型 神行者2

  市场售价 57 万元

  记 者√:车身刚度几乎是某些竞争对手的两倍。

  短 评×:价格高昂,贵族玩具。

  自从1997年第1代路虎神行者上市,这位路虎家族中个头最小的一位干将曾连续5年成为欧洲最畅销的SUV,即使到2005年,它的销量依然惊人。而如今第2代神行者已经登场,它是否能够延续第1代的辉煌呢?我们拭目以待。

  棱角分明的线条

  棱角分明的线条、简洁流畅的表面和丝丝相扣的设计元素是路虎全新神行者第2代的设计原则;和谐的比例,特别是高度、长轴距和短前后悬,创造出设计师们所期望的运动姿态。

  结合路虎独特的设计语言与最新路虎外形特征,全新神行者2代给人焕然一新之感。继承上一代路虎神行者的精华,如蚌式引擎盖,前保险杠下部城堡型设计,线条清晰,外观踏实厚重,运动感十足。同时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也体现了设计与功能的平衡性,将粗犷SUV几何外形与豪华轿车的圆润流畅完美地融为一体。陡峭的挡风玻璃、阶梯式车顶、锥形的E柱和流畅的肩部曲线无不彰显着全新神行者2代活力十足的运动本性。

路虎神行者2内饰图片
路虎神行者2内饰图片

  宽大而精致的空间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前挡风玻璃下的仪表盘看上去非常简洁清晰。摸了摸中控台操作按钮,弹性不错,很实在;多功能方向盘和6挡变速杆握起来手感很好,很厚实。新神行者2代配备了高档ICE车内娱乐系统,8个喇叭高保真扬声系统、6碟CD、MP3,相信在驾车外出时更能使车

  内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情。正中央是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打开来看了看,画面很大很清晰,定位精准,即使在陌生的城市也不用担心迷路了。

  5座车身显得格外的宽敞,路虎特有的驼色真皮座椅——“指挥官式控制座椅设计”和“剧院式座椅设计”,坐上去宽大厚实,承拖充分,特别加宽了头部、肩部和腿部的空间,透过清晰宽大的玻璃,周边的景色一览无遗。行李厢的改变使得整个车内的容积量增加了很多。而且类似私密车窗、全景式观景顶窗这类装备都加装到这款SUV车上了。

路虎神行者2外观图片
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箱增添驾驶乐趣

  新型的3.2升直列6缸发动机可输出233匹马力的极限功率,比上一代引擎几乎高出了30%,而317牛·米的最大扭矩也只要在3200转/分时就能爆发,这正是越野车所需要的低转速、大扭矩特性。

  这套动力系统来自Volvo的新S80,虽然依旧使用了直列6缸设计,但是调校和放置方向却完全不一样。实际驾驶时油门响应敏捷,与老款神行者生涩的油门形成了鲜明的反差。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给这车增添了几分驾驶乐趣,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转速上升很快,排气声音显然也是按照运动型汽车精心调校过的,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大约要8.9秒的时间,这对于一辆自重将近两吨的SUV来说已经算是优秀了。

手自一体变速箱
前大灯

  虽然神行者2代使用了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但整体刚性和抗扭转性都达到了一般SUV车型无法比拟的强度。对于一般的沟沟坎坎这款车都能如履平地。真要是遇到大泥坑了,全地形反馈系统也会及时作出调整,复杂的电子装备会带你安全地爬出来。

  全新神行者2代出色的性能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众多的电子控制系统让驾驶者轻易就能克服各种恶劣路况,更轻松自如地享受汽车越野带来的刺激和乐趣,况且神行者2代的高刚性承载式车身及7个安全气囊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总结

  开着神行者2代去征服恶劣路面甚至是驾驶者的乐趣之一。当然,我想一般人是不会这样做的,可能他们更愿意拿着一台切诺基2500或者陆风“上山下海”,毕竟在中国——路虎神行者2代还是一个贵族的玩具。

神行者2技术规格

长×宽×高(mm)

4500×2180×1820

发动机

横置直列6 缸汽油

变速器

6 速手自一体

排量

3192cc

最大功率

171kw /6300rpm

最大扭矩

317Nm /3200rpm

最高时速

200km /h

排放标准

欧Ⅳ标准

驱动方式

四轮驱动

制动方式

/

轮胎

235/65R17

重量

1770kg

油箱容积

70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