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试车场将正式落户安徽广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24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约19亿元人民币的上海通用试车场在迁出上海崇明后,将于明天正式落户安徽广德。这是上汽集团在斥资12亿元、历时5年建成上海大众安亭试车场之后,又一次携手合作伙伴共建试车场。

  作为通用汽车在亚洲的最大试车场,上海通用广德试车场一旦建成,将有望大大提升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联合研发新产品的能力。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独家获悉,来自安徽省和上海通用两方高层代表将于明天在合肥正式签署上述合作项目书。这同时标志着早在2003年就已启动的上海通用试车场项目迈出重要一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通用汽车在全球拥有10多个大型汽车试验场,如通用汽车总部所在地美国底特律的Milford试车场和通用汽车澳大利亚Holden试车场等;而通用在华合资公司上海通用则计划投资约19亿元人民币,将广德试车场打造成为通用汽车公司在亚太地区目前最大的试车场;作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今后联合开发新产品的重要基地,上海通用试车场也将在规模和功能方面超过国内目前的上海大众安亭试车场、东风襄樊试车场、海南琼海试车场、定远试车场、一汽农安试车场和交通部北京通县试车场等。

  “通用汽车在华现有金桥、烟台、沈阳、柳州等多个生产基地,产品系列相当丰富,在华建设一个国际化标准的专业试车场早该是时候了。”著名车评人钟师说,试车场的专业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折射出一个汽车生产厂家的研发水平高低,事实上,在美国、德国,一些大型汽车供应商都已拥有自己的专业试车场,更不用说整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向记者表示,建设这一试车场的主要目的在于,充分满足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以及在华合资企业中长期全系列产品开发试验的需要,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同时巩固泛亚在同行业中技术领先的领跑者地位,提升本土研发试制汽车产品的核心实力。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