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金良任吉利销售总经理 2015年目标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23  新浪汽车

  日前,吉利新闻发言人就集团战略转型,进行工作及人事调整发表谈话,要点如下:

  一、吉利汽车是一个年轻的富有朝气的企业,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现在进入 “战略转型期”,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即从“成本领先向品牌创新”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从“以效益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从“企业利益高于一切向追求整体利益最大化”转变;这一系列战略转型既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需要,更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吉利的战略转型是基于吉利的科技、管理基础,基于吉利已经在安全、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继 CVVT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和EPS等一系列研发成果后,最近在爆胎安全控制系统BMB技术应用,特别是电子等平衡这一最新节能、环保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些新技术的全面应用和产业化,不仅将使吉利的研发、制造和营销格局发生质的变化,更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直接的实惠,为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作出贡献。

  二、为加快实现战略转型,集团最近还对现有经营格局和管理架构进行了相应调整。这些调整涉及愿景、使命、理念、战略目标、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质量管理、国内外市场营销等重大问题,

  ——确定企业愿景为:“让世界充满吉利”;企业使命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企业核心价值观是:“用我们的智慧、诚信和勤奋,构建社会和谐”,企业战略目标是:“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2/3外销”,企业发展战略为:“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招贤纳士,合纵连横,后来居上,全面领先”,企业成功关键要素为:“依靠人才与创新,实现技术、品质、服务的全面领先”,吉利精神是:“艰苦创业精神、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学习精神、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精神”,通俗的表达方式就是“六面大旗打天下”。

  ——按照“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思想,将企业流程划分为三大流程,即战略流程、核心流程和服务保障流程,核心流程从原来的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等五大业务体系转型到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营销体系三大业务体系;其中战略流程确定企业发展方向、规划发展;核心流程是集团价值链的核心;服务保障流程为核心流程提供服务、监督和保障。集团各层面的业务流程在上述指导思想下进行细化、完善和再造,体系内下一流程即为客户,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端到端的信息共享。

  ——突出质量管理,全面提升品质。从设计质量、零部件质量、制造质量、物流质量和服务质量,将质量管理和质量意识贯串到全员、每个部门,贯串到三大流程的始终;从事后管控向事前预防转型,从质量是一个功能向质量是一个属性进行转换,从单纯、线性质量管理向全面、多方位质量管理转变。

  三、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为保证吉利 “战略转型”的顺利实施,集团还对有关组织人事进行了适当调整和任命:一是为加强供应链和人力资源建设,由刘向阳副总裁主管供应链体系工作,包括集团和各生产基地的采购、制造和物流,由李信忠总监负责人力资源建设;二是对国内营销进行整合,刘金良副总裁负责国内营销体系工作,对吉利汽车和上海华普汽车的销售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刘金良兼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勇副总裁在担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对国内销售网络调整、减少终端库存和内部管理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因工作需要将另有任用;三是对吉利海外营销进行整合,赵杰副总裁负责海外营销体系工作,主管上海华普海外销售公司和上海美嘉峰国际销售公司;上海华普国内、国际销售公司组织、人事保持不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