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琴格日乐:最爱老“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01  京华时报

  采访职业歌手的最大好处就是,耳朵有福了,听他们的声音就是种享受,斯琴格日乐也不例外。虽然是摇滚出身,斯琴格日乐的语速却非常平缓,在回答问题前,她似乎习惯先停顿一下,然后再慢慢道来。不过聊了一会儿你就能发现,虽然音量不高,但她沉稳的声音其实非常有穿透力,一如她性格里与生俱来的特立独行。

  星故事

  从快到稳

  “拿驾照……有几年了吧,”在记者的要求下,斯琴格日乐很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具体时间。但最终结果是,她认真地说,“真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是刚开车的时候非常勇猛,车速很快,大家都不愿意搭她的车。

  有一次,不知深浅的年轻同事搭上了她的车。结果是,半路上,人家就坚持要下车,哪怕当时是在不能停车的桥上,因为实在受不了她的高速行驶了。不过现在,斯琴格日乐坦言开车时间越长,自己开车的速度就越慢了,开车的时候也更稳了。在北京市内她的速度都控制在80公里/小时左右,不超过100公里/小时。“现在大家也愿意坐我的车了。”她轻轻笑着说。并且她还是位守法的好司机,很少违章,和交警同志打交道的机会也不多。

  最爱老“虎”

  最早拿来练车的是一辆丰田佳美,后来换成了日产奇骏。不过奇骏刚开了一个月,斯琴格日乐就毅然换成了现在这辆路虎神行者。“这辆老‘虎’,已经陪着我3年多了,我会一直开下去。买车那会儿路虎这个品牌还没什么人知道,但我就是看中了它的低调。到现在还是很喜欢路虎的动力性,而且现在新款路虎这么多,我这辆老‘虎’就更显得个性、珍贵了。”这是她给出的解释。

  不过,斯琴格日乐对这个老伙计还是非常宽容的,“虽然现在偶尔会有些小毛病,但整体性能我还是很满意的。”在内蒙古草原上只有这样的越野车才能肆意驰骋,一年里能开着这辆老路虎回趟内蒙古老家,斯琴格日乐觉得是件非常兴奋的事。

  车档案

  老款路虎神行者

  长/宽/高(mm) 4423/2071/1828

  发动机 2.5升 V6

  最大功率(KW) 130/6250

  变速器型式 5挡自动

  油箱容积(L) 64

  最小离地间隙(mm) 220

  0-100Km/h加速时间(s) 10.1

  星档案

  生日:12月18日

  身高:168cm

  星座:水瓶座

  体重:48kg

  血型:O型

  籍贯:内蒙古

  -获奖经历:

  2000年签约正大国际,成为作词、作曲、演唱的全能女音乐人

  2001年1月 获Channel[V]“华语榜中榜”2000年度最佳新人奖

  2002年11月16日 获2002年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节十大金曲奖

  2003年11月17日 获金唱片奖“最佳摇滚女艺人”奖

  文鄂佳 图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