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公布9月车市行情 国产车降价进口车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4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国产车价格继续呈现小幅下降的态势,而进口轿车价格则开始回升。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价格均呈小幅下降走势。在各类车型中,进口轿车价格逆市上涨,环比涨幅为0.41%。

  对于一辆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来说,今年以来,平均每辆车的价格至少下降3000元。据统计,9月份,国产汽车价格比8月下降0.29%,降幅与前期持平,前三季度,国产汽车价格已比年初下降3.01%。9月份,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乘用车价格由8月下降幅度从0.70%减少为0.18%;商用车价格由升转降,环比由8月上涨0.27%转为下降0.48%。

  进口汽车(包括卡车、轿车等)价格稳中小幅下降,但进口轿车价格出现上涨。据统计,9月份,进口汽车价格已连续两个月走低,但降幅较前期明显缩小,环比降幅由8月的1.84%缩小为0.19%,比年初价格下降0.23%,降幅明显小于国产汽车。在各类进口汽车中,进口越野车价格小幅回落,环比由8月上涨1.37%转为下降0.50%,比年初价格下降3.44%。进口轿车价格在8月下降4.04%后,9月价格出现小幅回升,环比涨幅为0.41%。

  进口轿车价格的上涨与进口车向高档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有关。来自中国汽车进出口贸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共进口汽车19.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33%,超过国产车26%的增速。其中,轿车占9万辆,SUV占8.6万辆。2006年我国进口汽车平均单价为3.4万美元(约27万元),而今年前8个月,进口车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40万至50万元之间,是去年的1.5至1.8倍。

  记者林劲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