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即将开幕 本田两概念车提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00  网上车市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刚刚结束,放眼世界足以成为亚洲车展盛会的东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集主场“作战”的优势日本的本土车场必定会在这届车展大显其能。据悉日本车场之一本田已经将今年的展示主题定为“For the endless joy of mobility on our earth”(为了在我们地球上行驶的无限快乐)。

  为此本田带来了两款新颖的概念产品:CR-Z概念车使用天然气/电力Hybrid动力系统;另一款造型如同棉花糖的PUYO概念车,则会展示Honda在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成果。

  一、CR-Z概念车-Compact Renaissance Zero

  CR-Z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缩写,寓意为有着文艺复兴风格又兼具零排放的紧凑性概念车。CR-Z采用天然气/电力Hybrid动力核心,除了高扭矩的优势外,在排放上的表现也十分优秀。

  外型设计上CR-Z混合未来感和动感,大型水箱隔栅和两侧进气口带来“高性能”的车型印象;而LED头灯则带来明亮且富有科技感的照明效果。在车侧部份,摄影镜头取代了传统后视镜,轮圈则采用19寸抛光五幅设计。原厂为CR-Z设计了大面积的车顶玻璃,从前档风玻璃一路延伸至车尾为室内带来充足的光线及视野。此外在车尾部份,独特的管状尾灯组在辨识度上相当出色,中置的双出尾管也进一步加强了CR-Z的运动形象。

  CR-Z的车室主题为“Hi-tech and Sporty”(高科技与运动),通过由飘浮式中控台、透明件和充满未来感的操作接口,营造出宛如宇宙飞船般的座舱空间。此外设计师也巧妙运用色彩元素,以黑色、白色和蓝色交织成不同色块和更为活泼动感的操控氛围。

  二、PUYO-拉近人与车的距离

  PUYO是日文中形容“触碰到柔软车身”的拟声词,由此可见厂家是希望这台概念车能为消费者带来温暖和更亲和的个性。PUYO结合了洁净、安全和乐趣等多种概念,以简约的设计概念刻划出外型并以低污染的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源。

  PUYO以圆滑柔软的曲线造型,隐喻对于人类和环境的高度友善;同时箱型车体设定也为车室内创造充裕的乘坐空间。PUYO车身采用柔软材质,类似果冻般的触感也增进其安全性,此外车身的冷光效果也形成独特的辨识特征。藉由PUYO,Honda希望能够拉近人与车之间的距离。

  舍弃传统的车室设计,PUYO以冷光仪表板和游戏杆取代方向盘,直觉式的操作接口使驾驶能轻松写意地掌握车况;同时舒适的座椅材质、宽广的车舱空间和大片采光的明亮设计,也让乘员享有无拘无束的乘车感受。(编辑 金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