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对汽车散件组装实施零关税 奇瑞长城等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50  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官方日前表示,对进口汽车组装件实行长期零关税。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海光昨天就此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国车企向俄罗斯出口主要始于2003年,包括一汽、奇瑞、长城等厂家都已陆续在俄建立了组装工厂,涉及重型商用车、经济型轿车等多种车型,俄此次对进口汽车组装件实行长期零关税,对这批组装工厂而言是个利好。

  新华社援引俄罗斯《新消息报》8日的报道称,俄政府已在其网站上宣布,批准对进口用于组装汽车的零配件实行长期免除关税的决定,并将其长期化。显然,俄罗斯政府希望通过上述免税措施推动俄罗斯汽车生产。

  为平衡俄罗斯本土汽车与进口汽车利益,目前俄罗斯对汽车整车进口征收25%的关税,用于直接销售的汽车零配件的进口关税税率为15%。而上述免税的对象只是进口用于组装汽车的零配件,覆盖俄罗斯本土汽车制造商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外来汽车制造商在俄组装生产所需的进口零部件两类。

  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代表如奇瑞、长城、北汽福田、一汽等纷纷加大对俄罗斯出口力度,俄罗斯本土企业已深感压力。来自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俄罗斯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最大海外市场。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