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 啥车卖得好 小排量车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3:23  东方今报

  车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每年的九月和十月,都是各家汽车生产厂家和经销商之间展开销售大战的时期。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夕,汽车价格一降再降,经销商也纷纷推出各种诱人的促销政策,但是,在经历了多年的“商战”之后,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精明,买车时不只看重价格上的优惠,而且要参考多方面的因素。长假刚过,记者从省内多家经销商处得知,黄金周期间,本地汽车市场销售情况相对比较平稳。 □今报记者 龙晶晶/文 栾桦/图

  【小排量最受欢迎】

  基于环保、节能等原因,小排量汽车这两年在汽车市场上大受欢迎,政府也一直在鼓励小排量汽车的发展。外形小巧精致、耗油量低、价格便宜是小排量汽车的共同特点,“十一”期间,小排量汽车的本地销售情况非常不错。

  “雪佛兰是畅销很多年的经典品牌了,价格不贵,质量也有保证,现在不是鼓励买小排量汽车吗?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雪佛兰。”节日期间刚刚买了一辆雪佛兰乐风的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的一个朋友买了一辆乐骋,感觉很好,逢人就推荐这个品牌。再加上前段时间暑期大片《变形金刚》的热映,王女士的儿子非要让她买一辆雪佛兰,所以“十一”期间她就买了一辆乐风。“现在经销商还有汽车贷款活动,买乐风最划算了!”

  河南新希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雪佛兰小排量汽车卖得非常好,一周时间成交量有50多台,订单量更多。

  所有车型中,卖得最好的是乐风和乐骋,主要是因为新希望“车速贷计划”的实行,有了“半价提车、零息购车”政策,消费者购买乐风和乐骋只需要首付50%,剩下的50%一年以后支付,无利息。而节日期间购车,只需首付50%,一年以后支付45%,相当于打了个九五折,非常划算。

  其他品牌方面,东风日产中原专营店市场部经理丁泊之介绍,黄金周期间现车交易50台,小排量的骊威骐达等车型卖得最为火爆。“这么好的销量得益于节前我们的大力宣传以及一些促销政策的实行,包括送交强险、举办新车主安全讲座、组织新老车主到新密自驾游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豪华品牌稳中求新】

  与热闹的小排量汽车和自主品牌汽车市场相比,一些重量级的豪华品牌颇有些“我自岿然不动”的感觉,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保持了相对平稳的销售业绩。

  记者从郑州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奔驰的销量没有较大波动,公司也推出了一些服务性的促销政策,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以往的经验,豪华品牌不会受市场“价格战”的影响,价格保持坚挺,而且其购买人群也不会因为节日而改变购车计划。目前奔驰全车系销量最好的仍然是E级车。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宝马奥迪上,河南中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宝马汽车几乎从不在降价上做文章,而是更注重车本身的品质以及售后服务。

  黄金周期间宝马全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加长5系和X5,公司也适时推出了一些人性化的服务,在消费者中反响不错。河南丰之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奥迪汽车在黄金周期间的销量保持了稳定,“来看车的人不少,订单量也很正常,奥迪的销量始终是比较平稳的”。

  【民族品牌向大牌挺进】

  以奇瑞吉利、海马、中华等为代表的一批自主品牌,在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成长为能够跟合资品牌相抗衡的汽车“大牌”,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和青睐。黄金周期间,自主品牌汽车也保持了良好的销售成绩。

  郑州海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袁湘丽告诉记者,海马旗下的福星、新普力马海马3等车型,一直都是消费者信赖的车型,好多客户都是听从朋友的推荐来购车的。黄金周期间,郑州海马现车交易量明显比平时多,订单也有不少。公司推出的“金秋之旅”售后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另一个国产汽车大品牌奇瑞同样在黄金周期间销售红火,河南中植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奇瑞汽车一向以超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优势,QQ3、QQ6、A5、东方之子旗云等车型在节日期间销量达到近80台,所有销售人员都没有休假。“节前一段时间,许多汽车品牌纷纷降价,来迎接黄金周的到来。现在的消费者也很精明,今年3月份以来汽车市场一直在打价格战,很多想买车的人都一等再等,始终在观望。而到了十一黄金周,各行业都处于消费高峰期,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所以奇瑞这么好的销量也在预料之中”,这位负责介绍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