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表现迥异的新车:5大实力车型、疲态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2:30  新闻晨报
□夏文强

  今年第四季度来临之际,厂商主力车型基本都已投放市场。截至目前约有60款新车上市,在如此高频率的投放中,有些车是脱颖而出,而有些则在上市伊始就显销售疲态

  5大实力车型

  奔驰E230:找准价位

奔驰E230外观图片


奔驰E230外观图片

  国产奔驰的销量被宝马甩得颇远,这有自身因素,也有市场因素。自身原因:一方面有定价过高之嫌,另一方面也要归结于内部多头管理所造成的内耗。奔驰这个轿车业内的龙头大哥自然不会让它在国内就这样“越开越慢”,从E系列的降价以及E230的推出,都可以看出奔驰在市场营销上还是积极主动的。豪华车阵营中,以奥迪A6L的价格为参考,结合自身的品牌优势,把E230定位在50万元区间是明智的,价格也有竞争力。在已相对稳定的豪华车市场中,要打破已有的平衡并非易事。从今年推出的高端车来分析,同为今年推出的通用林荫大道在销量上也并无太出色的表现。

  虽然奔驰的市场表现与人们的心理期待有相当差距,如果能理顺其内部的管理混乱问题,奔驰的号召力应该是相当大的。E230以其合适的价格和品牌知名度,完全有理由当选今年的实力车型。

  荣威750:从无到有立足高端

荣威750外观图片


荣威750外观图片

  荣威750的实力在于它的市场营销能力。荣威源出罗孚75,车型上它并不新颖。但荣威品牌对消费者而言也是全新的,从无到有,打造一个立足于中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并达到了一定销量积累。

  斯柯达明锐:强势推广

明锐外观图片

明锐外观图片

  明锐的投放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并配合以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就这一点来说,明锐在市场推广上是成功的。

  明锐推出之后,无论是公布指导价还是1.6L明锐低价上市,都给中级车市带来了不小的震动。福克斯思域等中级车都针对明锐在价格有所调整,中级车市的平衡被明锐所改变。

  丰田卡罗拉:平顺应对

  花冠发展了这么多代,说明它不仅成熟,而且成功。它在国外市场上的销量就是明证。

  在国内市场上,相比较明锐的高调,卡罗拉则“平顺”许多。

  这种平顺表现在市场推广策略上。它没有吊足胃口的价格发布,也没有明锐留着1.6L当后招,卡罗拉是一次“交待”全部车型的价格和配置。这种“平顺”的市场策略并没坏的影响,卖得也相当不错,在销量上甚至比明锐还要高些。

  奇瑞A1:精致化

  和上述几款车相比较,A1无论在市场推广还是追溯车型历史上都没什么值得夸耀的。笔者认为,A1的意义在于它是奇瑞制造精致小车的开端。奇瑞以小车起家,从QQ旗云到A5系列,这些车型在外形设计上都相当乏味,不是通过模仿,就是外形生硬。A1突破这些局限,在外形上颇有欧洲车的时尚感,车漆与钣金也显得很有质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