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IY洗车忌用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0:06  新晚报

  车主苦恼:长途行驶车辆难免经历风沙环境而变得灰头土脸。而飞虫尸体和树胶,会使色漆发乌。怎样才能让我的爱车焕然一新呢?

  专家建议:长途归来,先给爱车做个车身清洁是大多数车主的第一反应。一般4S店和汽车美容店都提供洗车服务。车身清洗程序简单,技术含量也不高,所以有些车主喜欢DIY,需要提醒打算自己洗车的车主,看似简单的洗车还是有些注意事项的:比如忌发动机末彻底冷却下来就洗车。这样会使发动机过早老化。忌使用热水、碱水和硬度较高的水。 因为这些物质会损坏油漆。忌乱用硬质的清洁工具清除脏物。如塑料刷、刀片来刮削污渍,这样很容易损害漆面。对于粘在车身上的飞虫尸体和树胶,车主可以去汽车美容店清理,他们会用专业洗车喷剂去除这些污渍,车主也可以去汽配城购买相关产品自己动手除垢。

  消费提示:洗车服务的价格比较透明,一般4S店在车主去检测时提供免费洗车服务,而路边的汽车快修店一般只要10元,高档一点的汽车美容连锁店在20元~30元不等。车身在自驾远行时树胶和飞虫等粘在车身也很难处理。清理粘在车身上的飞虫、树胶一般4S店和汽车美容店都提供专业洗车喷剂对付这些顽渍,服务费用大致几十元。当然经济条件允许,也可以给爱车进行镀膜等美容项目,让爱车光亮如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