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关注轮胎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4:30  北京晚报

  在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不少车主都会选择以自驾游的方式度假。可是,对大部分车主来说,平时开车就如同骑着表演“盛装舞步”的舞马在马场(城市道路)遛遛,真的要出远门还有点怕: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每年有53%的驾驶者遇到过轮胎被扎的情况。

  轮胎状态不可忽视

  车主张先生对此可谓深有感触,今年“五一”在回家的路上轮胎被扎破了,而备胎是瘪的;车厂最近的服务站也远在百里之外,那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据公安部门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5月、10月黄金周以及春运期间的特大交通事故较多。而其中的增量,很明显是自驾游的车主们所“贡献”的。很多自驾车主“马失前蹄”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马腿——也就是轮胎。

  因此,许多汽车厂商在黄金周之前都会推出免费检测服务,除了三油三水、灯光刹车,轮胎的状态可是检查的重点。

  米其林轮胎专家介绍说,首先要检查一下看看“马腿”有没有“伤痕”:也就是轮胎的花纹深度是否有损伤,还有轮胎气压(包括备胎)是否保持在良好状态。因为轮胎是汽车磨损最为严重的部件之一,一般车辆行驶六七万公里就得更换。如果轮胎磨损较为严重或者曾经多次被扎破,也建议更换新的轮胎。

  检查胎压最关键

  然后要看看“马腿”是否强健:检测一下轮胎气压,“浮肿”或者“干瘪”都不行。气压过高,导致轮胎不规则磨损,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影响行驶的舒适性;而气压不足,则会造成胎纹磨损过度,并且胎体扭曲变形过大而发生危险甚至会导致爆胎,行车安全性下降。检测气压的同时,备胎可不要忘记,以免发生上文张先生那样的尴尬。

  当然,如果轮胎发生大问题,还有米其林的“随你行”24小时全国道路救援服务在随时待命,帮你摆脱困境。

  所以,只要车主们在出行之前为“马儿”做好安全准备工作,它自然会从中看不中用的“舞马”摇身变为日行千里的“神驹”,护送你一路顺风、平安到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