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SUV表现突出 进口车均价同比上涨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7: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晓林)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口车的平均价格达到40万至50万元,车型明显向高档化方向发展。

  来自中国汽车进出口贸易中心(简称中汽贸)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共进口汽车19.6万辆,同比增长达到33%,超过国产车26%的增速。其中,轿车占9万辆,SUV占8.6万辆。中高档SUV的快速增长出乎意料,今年以来,随着消费税影响的淡化以及消费观念的转换,SUV在国内的形势开始全面好转,尤其是进口中高档SUV,已然成为市场新宠。据悉,目前,某些高档进口SUV已经开始出现等货的现象。

  今年进口车市场的另一个明显特征是价格的走高。虽然我国的汽车关税逐年递减,但进口车的价格并未因此出现下降。2006年我国进口汽车平均单价为3.4万美元(约27万元),而根据中汽贸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进口车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40万至50万元之间,是去年的1.5至1.8倍。进口车向高档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

  中国汽车进出口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指出,我国进口车型已经形成互补格局,开始向高档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而且差异化明显。丁宏祥预测,今年的进口车全年的销量增速应该会达到10%,总量达到25万辆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