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无淡旺节前上牌又放量 成都迎来购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514辆——这是国庆长假之前最后一周的成都新车上牌量,这个数字不仅结束了成都新车上牌连续两月的疲软走势,同时也创下了本年度继春节前一周、五一前一周之后的“第三高”。而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35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涨幅比去年增加1.5个百分点。以上两个数字,无疑向我们再次印证了“黄金周有多黄金”。

  细心的读者当然会发现,我们本期没有奉上上周的新车上牌榜,原因很简单,那就是10月1—7日整整一周因为休假而暂停上牌。不过,我们依然能从假期中马路上频频飞奔而过的那些还没来得及上牌的车身上,预见下一周那个惊人的数字。

  近年来,由于车市发展的日趋成熟以及汽车消费的日趋理性,让业界越来越以为汽车市场没有淡旺季之分,但从最近两年的成都新车上牌榜来看,汽车市场的淡旺季不仅客观存在,而且相当明显。如2006年春节前一周的成都新车上牌为2980辆、五一大假前一周为2025辆、国庆大假前一周1868辆;2007年春节前一周为2915辆、五一大假前一周为3144辆。只要是“黄金周”来临,成都的新车上牌量就总会较之前期出现一次巨大的拉升。这样的结果,除了说明市民对汽车消费具有很强的“计划性”外,商家本身对黄金大假的重视,同样也使车市显现出越来越强烈的“节日效应”。

  从这张大假前的新车上牌榜可以看出,各价格区间的新车上牌量均大幅上扬,而SUV与多功能汽车的上牌量相比平时,更是增加了一倍有多。其实,新车上牌榜在9月最后一个星期的“跳空高开”,既在意料之内,也属情理之中。一方面验证了9月车榜周周评对“不到车展不买车”的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对前期各大厂商纷纷“跳水”的必然响应。但现在的悬念是,节前车市的这一波集中放量,是开始还是结束?对许多本该在9月就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是继续持币观望还是赶在10月下手?经过前期连番的降价潮与新车潮后,10月的车市还有什么新的兴奋点?

  总体来看,10月份的车市将处于稳定并逐步调整中。经过前期的价格大战,汽车降价空间已经很小,有些车甚至已经达到降价底线,虽然此前一些没有以官方形式宣布降价的车型,可能会在本月树起降价大旗,但毕竟势单力薄,对车市的整体价格不会有太大影响。此外,经过9月的促销大战以及国庆长假,各4S店的汽车销售也将暂时归于一个平淡期,各商家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好好总结一下前段时间的工作,并制定下一步的营销计划,而随着年末的临近,经销商为了完成销售目标,肯定会不遗余力地疯狂促销,到时自然又免不了一场恶战。

  当下,“XX购车正当时”应该变成完全的“忽悠专用语”,在如今竞争激烈、喧闹异常的车市,“究竟何时购车最合适”早已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不可否认的是,它会随着厂家的产量提升、新产品的推出,竞争对手如何“出牌”等情况而有所变化。因此,消费者何时买车还是按个人需求为好。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经过长时间市场检验,性价比与售后服务更为突出的车型,无疑才是最佳选择。 邹风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