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车展“挥笔”画“五环” 各种车型尽显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5:22  新浪汽车

  红、黄、蓝、绿、黑,奥运五环的颜色,分别代表来参赛的五大洲。其实最早的奥运会起源于古希腊,为了应付战争,士兵需要强盛壮体,体育成了培养能征善战士兵的有力手段,才形成了奥运会,中间曾停过一段时间,后来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才形成了现在规模的奥运会。

  与奥运会相似的是,汽车的发明最初不过是为了实现以车代步的愿望,而随着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汽车工业的需求也随之变化,由此,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衍变出了更多的含义和功能。如针对只追求以车代步,经济实惠的人,则演变出了家用轿车;针对喜欢兜风、出去游玩,希望箭步如飞,更快地达到目的地的人,演变出了以速度为先的运动型轿车和越野车;针对工作场上的商务人士,由此沉稳、大气的商务车随之而起;……因功能的不同,需求层次不一样,汽车市场呈现出了多足鼎立的局面,谁领风骚,各凭魅力。

  而历来,车展是汽车施展魅力的平台,本届杭州车展,各大汽车厂商更是将此看作巩固浙江市场的重要阵地,家用轿车、商务车、运动型车、高端豪华车,再到刚兴起的新能源车,今年的杭州车展可谓是一个都没少。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能否在浙江未来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则看此一战。如果把杭州车展比喻为一场汽车王国的奥运会,让人甚觉美妙的是,这场由家用轿车、商务车、运动型车、高端豪华车、新能源车形成的对决,竟天作似地构成了一幅五环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