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游做好保养 旅途更称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2:39  新浪汽车

    十一长假将至,很多车主朋友选择利用假期出外自驾游,为了充分享受自驾出游的自有与惬意,对爱车的检查保养必不可少,以免在旅途中发生故障,轻则扫了游乐的兴致,重则酿成事故。

  第一步,检查机油是否足够

  机油是否足够关系到发动机能否正常工作。检查的步骤是在关闭发动机的前提下,首先拉出量油尺,用布擦干净;然后重新插入量油尺——尽量把它插到底,否则读数就会不准确;最后再拉出量油尺,检查油尺端的油位。如果油位低于或稍高于低油位线时,则需取下机油加油盖加注机油。需要加注的机油量以机油液面达到量油尺上的低油位线和高油位线之间为准。

  第二步,检查车辆制动系统

  长时间长距离的驾驶对刹车系统是一个考验,尤其对于将要跑山路和高速的车辆来说,务必要仔细检查制动系统。在发动机冷却的状态下,查看透明的冷却剂箱,如果制动液低于要求,除了添加制动液外还需检查管路是否有泄漏。同时制动盘与摩擦片是否磨损过度也应仔细检查。

  第三步,检查油路与各滤清器

  出游前还需检查汽油、机油的滤清器以及空气滤清器。保证燃油与空气的洁净是保护发动机最基本、最有效的手段。驾驶柴油SUV出游的车主还需事先了解沿途洁净柴油的加油站点,如前往高原寒冷地区,需要备好防冻添加剂。

  第四步,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除了要保持合理的轮胎气压外,检查轮胎是否已经磨损过度以及是否有鼓包也很重要。目前绝大多数车型采用的都是子午线轮胎,这种轮胎的胎壁是其最薄弱的部位。日常行驶中撞击深坑或擦挂街沿都可能造成胎壁帘子布断纱形成鼓包。如发现轮胎鼓包要及时更换,不然高速行车时很容易造成爆胎意外。

  第五步,检查细节处运作是否正常。

  检查车中的各种胶接零件有无松动;尤其要检查车子的照明灯、雨刷、信号、喇叭、门锁、玻璃升降器是否还能正常使用。发现问题要及时到指定服务站处理。

  双龙汽车勿忘服务

  以上多项检查需要专业的设备与技术,建议车主前往车辆的4S店做一次可靠专业的保养。目前上海大众正在举行“TechCare”秋季保养,双龙汽车也推出了秋风“Remember Service勿忘服务”,免费赠送轮胎保养与空调清洗。车主可及时前往享受专业优惠的保养措施。除此之外,荣威汽车三年或八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新举措也在车市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这项举措不仅显示出上汽对荣威汽车品质的信心,更减少了车主长期养护的成本,不失为汽车售后养护的新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