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张声势--试驾大众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9:56  车王
大众高尔夫外观图片
大众高尔夫外观图片

  这款高尔夫紧凑型SUV的主要职能还是道路驾驶,不过它更能符合现代人们的审美需求

  高尔夫的经典已经不必多说了,五代车型都有着良好的口碑。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之后,高尔夫也需要扩展新客户了,于是紧凑型S UV—Cross Golf应运而生,而且它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具备张扬外形的普通车子,日产的Q a s h q a i也属于这种类型):车子周围的装饰线、保险杠、进气格栅、后挡泥板……这些都让它看起来更加威武。

  最好别野外驾驶

  尽管CrossGolf比PIus高了20毫米,但它只有前驱形式,而且与PIus的发动机类型也是一样的,从以上这两个条件来看,CrossGolf最好还是在沥青路上活动,这里的它在舒适度和反应速度上都有良好的表现。

大众高尔夫外观图片
大众高尔夫外观图片

  御用发动机

  驾舱内,驾驶员座椅的位置比以前高了一点,不仅前面和侧面的视野都有提高,还能带来更多的安全感。Cross Golf的发动机是大众公司的一大杰作,是高尔夫车型的“御用产品”,生产数量更是不计其数,可见这款发动机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如今,这款发动机又多了两个”配件”,一个是柴油微尘过滤器,另一个是D S G双离合变速器。我们的测试车Cross Golf搭载1 9 6 8毫升4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是1 0 3千瓦和3 0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用时不到1 0秒,在城市道路中的平均油耗为1 2公里/升,考虑到它1 6 1 8千克的测试车质量,这个油耗量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此外,D S 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流畅,反应快速,为驾驶增添了不少乐趣。

大众高尔夫外观图片
大众高尔夫外观图片

    典型的高尔夫内饰

  Cross Golf的内饰与传统高尔夫并没有太多区别,布局依旧整齐干练。后排座椅可以纵向滑动,腿长的乘客也可以舒适地坐在后面。放倒后排座椅,后备厢的最大容积可达到500升,完全可以满足家庭使用的需要。

  总体来说,Cross Golf没有明显缺憾,除了噪声问题之外,不仅加速时有明显噪声,在高速公路上的匀速行驶也有噪声渗入到座舱之内。

  文/孟培 图/四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