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绿色”新车排队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9:30  中国汽车报

  编前:刚刚闭幕的第62届法兰克福车展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各汽车公司将加大节能、环保车型研发力度,今后几年,节能、环保车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本报3035期A19版曾介绍过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部分“绿色”车型,本期为您介绍计划未来几年量产的节能、环保新车

  -本报记者 刘成芳

  欧宝 2010年推出配装E-Flex动力系统量产车

  欧宝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了新款环保汽车———Flextreme概念车,该车采用E-Flex动力系统,包括锂离子电池电动机和1.3L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能够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充当发电机。该车充满电后,只利用电能可持续行驶55公里。

  通用汽车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由于采用E-Flex动力系统,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40克,远低于欧盟建议的每公里120克的标准。

  通用欧洲公司设计主管马克·亚当斯说:“这款概念车设计出众,采用高新技术的同时体现了自身特色。其设计理念将影响到今后欧宝车型的设计。”

  欧宝公司计划到2010年,推出配装E-Flex动力系统的量产车型。

  奥迪 2008年柴油、混合动力车登陆美国

  明年,奥迪美国公司将推出全尺寸SUV Q7的柴油版和混合动力版新车,这将是奥迪首次在美国推出柴油车和混合动力车。

  据介绍,奥迪混合动力车既可以在传统汽油发动机模式下工作,也能够以纯电动方式运行,或者使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该车的混合动力系统由奥迪、大众保时捷3家公司联合开发,奥迪是这3家中最早推出混合动力车的企业。

  Q7混合动力SUV将配装电动机和3.6L汽油发动机。电动机单独工作时,车速一般在每小时19~2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50公里。据介绍,这款混合动力车将比采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Q7 SUV节省23%的燃油。

  此外,奥迪还计划在美国推出柴油版Q7,该车配装3.0L V6涡轮柴油发动机,计划明年年底在美国上市。

  目前,奥迪正在欧洲研发A5乙醇燃料车,该公司暂时没有向美国市场投放乙醇燃料车的打算。

  通用 2015年销售平价燃料电池车

  售价过高是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一大瓶颈。据通用汽车和其德国子公司欧宝透露,2015年,通用将推出价格较为合理的氢燃料电池车。日前,通用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HydroGen4燃料电池车,这款车在量产计划中。

  通用公司有关人士指出,该公司的氢燃料电池车将在10年内上市,售价相当于目前一辆中级车的价格。是否会有系列产品在全球推广,还取决于各国加氢站的建设和相关法规的规定。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已经在美国面世,但生产成本过高。该车配装的电动机加满气后,能保证车辆行驶320千米。最高车速为160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12秒。

  戴姆勒 2009年推出奔驰S400

  日前,戴姆勒和宝马公司合作开发出第2套混合动力系统。这是一套“低成本”混合动力系统,比戴姆勒公司、宝马与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开发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成本低。该系统配装能量回收装置,驾驶者在刹车时,系统会自动回收能量,并转换成电能,在电池组中储存起来。

  2009年,戴姆勒公司将推出采用这套动力系统的奔驰S400混合动力轿车。该车行驶时,主要由V6汽油发动机驱动,电动机提供小部分动力并负责车辆启动。奔驰方面称,S400混合动力车能在7.3秒内由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

  据了解,宝马和戴姆勒公司共同拥有该混合动力系统的知识产权,宝马方面还没有宣布将在哪款车上使用该系统。

  Loremo 计划推出微型电动车

  日前,德国汽车制造商Loremo公司宣布,计划推出一款微型电动汽车。公司宣称,该车将于2010年开始销售。Loremo公司发言人说:“公司首款微型电动汽车第一年的销售目标是1万辆,我们希望实际销量能超过这个数字。”

  据了解,这款微型Loremo电动汽车车重不到600千克。该系列车型还有柴油版产品,零售价不超过1.5万欧元。Loremo公司计划为柴油版车型配装两缸柴油发动机,燃油消耗量低于每百公里2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