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利浦汽车照明现身说法车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7:31  新浪汽车

  9月28日,正值十一黄金周自驾游来临前夕,一场名为“汽车安全嘉年华”的汽车安全公益活动在西郊百联购物中心举行,这是三家汽车相关知名企业联手打造的社会公益活动,活动旨在让消费者通过了解汽车安全构造、实地体验交通路况、游戏等方式,让消费者全面了解汽车安全知识,提高汽车安全意识,增加自驾出游的安全。

  谈到汽车安全,大部分人往往想到的都是气囊、ABS、EBD、轮胎等,而在这次活动中,记者竟也看到汽车照明企业的身影,作为汽车照明行业的领军者,飞利浦汽车照明的宣传台前围满了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很多人都好奇照明和汽车安全之间的关系。

  据相关部门调查显示,80%以上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夜间或是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特别是前大灯的照明不足更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祸因。而照明优异的氙气灯就能解决这一问题,与传统的卤素灯不同,氙气灯有着更充分的照明,35瓦氙气灯所发出的亮度强于65瓦传统卤素灯发出光亮的200%,正因为如此,氙气灯夜间行车视线更好,而其带来的多重光束和强度会比简单的远、近光设置更有效,大幅提高车前方的照明,犹如日光一样照亮路边的标志,大大增加了行车的安全。一项来自德国的安全研究组织独立研究证明,氙气汽车灯光照明系统挽救生命的潜力。其研究数据显示,如果所有德国道路上行驶车都配备氙气车灯, 18 %以上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相当于每年在德国就可以挽救超过1200条生命。而在节能、使用寿命方面,氙气灯也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

  据飞利浦汽车照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很多人认为车灯只是一种装饰物品,这是一种误区,事实上,车灯更是作为一种与ABS、EBD一样的主动安全装置而存在的,而照明优良的氙气车灯会大大增加行车的安全系数。另外,现在很多汽车都开始安装了氙气大灯,在使用氙气灯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私自改装,应该找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和维修,这样才能保证氙气灯真正承担起保护安全的重任。我们参加这次直面消费者的“汽车安全嘉年华”公益活动,就是希望将相关的汽车安全知识普及给大家,让大家在安全中享受驾车的乐趣。

  飞利浦汽车照明是全球汽车照明的领导品牌,全世界每三辆车中就有一辆安装了飞利浦汽车照明灯。一直致力于为汽车驾驶员提供舒适而安全行车保障的飞利浦汽车照明,早在1984年就提出将HID光源用于汽车前照灯的设想,并于1991年率先开始了氙气前照灯的实用化进程,并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