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福特全顺9月27日在江铃股份投产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6:36  江南都市报

  9月27日上午11时28分,秋阳灿烂。两辆线条流畅、外型俊秀、内饰精美的全新商用车刚驶出江铃全顺车间的总装线,一瞬间就被等待已久的镁光灯和喷薄而出的彩带所层层笼罩。外界传说已久的全新全顺V348终于耀世而出,定名为“新世代福特全顺”投产下线。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亲自驾驶刚下线的1号车,他的乘客中包括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副省长胡振鹏、福特(中国)董事长程美玮等;江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则引领南昌市长胡宪、南昌市委副书记雷武江等嘉宾体验他驾驶的第二辆车。

新世代福特全顺,在南昌江铃全顺厂总装车间下线。
新世代福特全顺,在南昌江铃全顺厂总装车间下线。

新款福特全顺在江铃股份投产下线
新款福特全顺在江铃股份投产下线

  新世代福特全顺以一个最接近诞生现场的姿态呱呱坠地。在她身后,是代表江西汽车业制造最高水平的生产线,还有最具国际化合作精神的项目催生团队。“新世代”的落地,为江西制造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9亿元造福特最新商用车

  作为第一辆真正中外联合开发的轻型商用车,全顺原车型是欧洲福特生产的Transit系列,是全球最畅销的商用车之一。1997年,全顺从欧洲引进江铃,到2007年正好历经十年的风雨。全顺十年,销量年均增长30%,成为中国中高档轻客市场增长冠军。在中国的城市街头,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而这些身影几乎都是非常忙碌的。作为商用客车,能给购买者带来利润和可靠的质量是最为重要的,这点上全顺非常称职。

  某种程度上,外型特别的全顺就是江西汽车工业的形象代言人。这个形象代言人需要与新时尚同步,与新技术同行。

  江铃汽车在2005年底曾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引进生产福特V348车型的项目,同时获董事会批准的还有与福特汽车的《V348整车技术转让协议》,江铃汽车因此获得福特V348车型在中国制造、销售的许可。

  江铃汽车对引进全新一代福特TRANSIT的工作非常重视。据了解,整个V348项目江铃共耗资9.09亿元,从2005年开始,V348项目就一直是江铃汽车的重点项目。来自福特欧洲、福特中国和江铃汽车的汽车制造专家,联合组成了全顺V348工作组。这个颇具国际化背景的开发团队,成员们来自五湖四海,大家有着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但有着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保证V348在中国与欧洲同步高质量投产。

  20多个月来,江铃汽车的技术开发能力及开发团队获得了新的提升。开发团队主导了适应国内复杂使用条件、特殊法规要求的专有部件开发,进行了累计达2百万公里的本地化实验验证,建立了全新产品开发流程。开发团队共同努力,克服了许多技术难关,最终保证了投产要求,在部分项目的质量指标上,甚至超越了欧洲全顺。

  在9月27日的新世代全顺投产现场,开发团队的成员是最激动最活跃的一群。金发碧眼与黑发黄肤们击掌相庆,一起亮出大拇指和他们辛勤催生的新世代合影留念。

  ◎新世代促成商用车产业链效应

  出众的性能、领先的技术使新世代福特全顺被广泛认可和看好,一问世即荣获欧洲2007最佳年度商用车大奖。

  为了迎接新世代福特全顺在中国的顺利投产,江铃汽车从2005年就开始启动福特全顺车型产能扩建,工程项目包括新(扩)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等,并启动了配套的换代轻型车用柴油发动机JX4D24的制造开发。新世代福特全顺按照福特汽车全球最高质量标准的要求,通过领先的生产技术和高素质的供应商,大力推进以车身、发动机和底盘零部件为主的本土化,巨额的技改投入,代表了国际最先进整车制造工艺和精益生产要求的生产线,使江铃汽车现代制造体系又有了新的飞跃。通过更多来自江西省内及周边的优秀零部件供应商的配套,生产出高品质的商用车,不仅形成了商用车产业链效应,也有利于江铃整车成本的降低。

  在新世代投产现场,本报记者体验了刚刚下线的新世代全顺1号车。

  这辆车外型厚重,线条感强,改变了目前全顺车型圆润的风格。变化最大的是前脸,网状已经替换成双条格镧,透露出浓浓的欧式风情,更加大气和高端化。

  时尚的外观及内饰、强大的动力、达到欧4超低排放标准以及出众的驾驶性能,使新世代全顺引领了中国轻客产品在安全、环保节能、动力、舒适性等众多领域的革命性变化。据设计专家介绍,几大独特亮点将使江铃未来在中国高档轻客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一是人车和谐的设计理念。具有引领世界轻客潮流的外型设计,具备各种功能与用途,满足客户对外型与功能等各方面的需求。

  二是先进的引擎,强劲的动力。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的TDCI发动机,动力强劲,最高达140匹马力,升功率达到43kw/l,满足欧Ⅳ排放标准。

  三是全方位的安全配备。新世代福特全顺具有高级轿车才具备的高刚性承载式车身、ABS8.0+四轮碟刹+ESP电子稳定系统+全车安全带+安全气囊+高智能PATS防盗系统,形成全方位安全保障。

  四是轿车般的舒适与操控。轿车化的驾驶舱设计,轻客中独一无二的悬挂系统,与高档轿车相媲美的整车减震静音工程,大功率冷暖一体式空调系统舒适的座椅系统。

  ◎江铃要做亚太地区一流汽车制造基地

  “新世代福特全顺一定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我们有信心将新世代全顺打造成为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新领军者。”江铃汽车股份总裁陈远清十分看好新产品的市场表现。

  陈远清表示,随着新世代福特全顺的投放,江铃汽车股份在中高档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线得以丰富和强化。为满足市场需要,根据中国市场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新世代福特全顺将投放各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江铃汽车股份将在后续车型导入和商用车销售网络强化方面推出新举措,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向着更高的销售目标和更大市场份额,快速而稳健前行。

  “江铃汽车将用五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个在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以商用车为核心的一流汽车制造基地。”在下线仪式现场,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兴奋地为记者描绘出了这样一幅发展蓝图。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新世代全顺具体上市时间及销售价格。江铃有关人士透露新世代将在本年底如期上市。至于价格,目前不便透漏。本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主打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新世代全顺,初期上市基本型定价可能在20万元左右。

  【高端对话】

  9月27日上午,在新世代福特全顺正式下线之前,媒体尚未到达现场。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江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悄悄来到总装车间,为新产品的诞生做最后的部署和准备。本报记者抓住空隙,专访了王锡高先生和陈远清先生。

  ◎王锡高:中国制造不是低质低价

  记者:王董事长,新世代的投产,标志着江铃的产品线又有提升。对于江西汽车制造业的远景,你有何看法?

  王锡高:十二次省党代会已经把汽车制造作为我省的支柱产业。省政府要求江西整个汽车产业在十一五末年产量达到70多万辆。其中昌河40万辆,江铃30万辆。根据部署,江铃侧重于商用车,所以销售收入和利税要高于昌河。到2010年,江铃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利税30亿元。昌河的年利税争取达到20亿元。江西的汽车制造业发展前景很好,作为江西最大的汽车企业,我们既备感振奋,又深感重任在肩、压力巨大。

  记者:江铃是江西制造业的标志之一。作为江铃的领军人物,你认为江铃的存在,对江西制造有何影响?

  王锡高:1.江铃的存在,是江西制造业提升技术和面对国际竞争的窗口。2.江铃是信息化发展的示范之一。江铃目前已经实现信息化,引进了美国、日本、意大利、英国、加拿大优秀企业的管理体系,并结合本土实际,创造了具有江铃特色的管理信息化,可以为江西的其他企业提供这方面的借鉴。3.江铃作为优秀竞争企业,最早实现国际合作。吸引了福特、五十铃等国际先进企业的资金和技术,实现全球采购和参与全球竞争,为江西的有关企业积累了经验。可以为制造企业提供信息,给制造业走国际化提供帮助。4.江铃最早改制,深入促进大开放,在努力推进全民创业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基于汽车制造对产业的拉动效应,江铃消化了配套企业的产品,带动了汽车配件、配饰业的发展,为江西提供了无数就业机会。

  记者:目前,中国制造在国际上受到了一定的非议。你有何看法,江铃是如何应对国际竞争的?

  王锡高:江铃走向全球,从未受到过关于质量的攻击,但遭遇过竞争对手的打击,比如去年发生在德国的碰撞试验风波。江铃从不以低质低价参与国际竞争,我们的产品是优质平价。目前,江铃的产品已经销售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外有130多个经销商。我们的车在国际上的价格与韩国车在同一个层次,高于国内同型车出口价的20%,并且与日本车价已经相距不远。我认为,利用国际先进技术,结合自身优势,狠抓产品质量,在国际竞争中就能打响中国制造品牌。

  ◎陈远清:V348项目完全达到了欧洲标准

  记者:首先,祝贺陈总荣获2007年“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我注意到,在你就任的三年里,V348、N900、N350等江铃全新车型开发轮番上阵,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产品上市态势。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陈远清:谢谢你的祝贺。以前江铃走平稳发展的战略,质量成为产品的生命线,塑造的江铃、全顺品牌非常成功。正是在此基础上,江铃现在才有了发力资本。这段时间江铃推出新车型较快,还有一个方面是加强了与合资伙伴比如福特的合作。由于福特增持江铃股份的支持,先进技术源源而来,新产品上市速度因此加快。

  记者:新世代上市之后,对于目前生产的全顺将如何处理,是实现完全的垂直更换还是两代产品会共存一段时间然后停产,如何处理两者的销售关系?

  陈远清:目前生产的全顺不会停产,而是和年底推出的新世代全顺实现新老两代车型共存。关于两代车型并存,我们从去年开始一直在研究这种可能性,目前生产多年的全顺从销量上来看仍然处于一个高速的成长期,而且市场的需求并没有出现衰退的迹象,同时全新的一代全顺进入之后,将覆盖更为高端的轻客市场,和现在的全顺并不会发生冲突,所以新老并存的全顺将会延续。

  记者:前段时间,国际关于中国制造的打压新闻很多。今年,江铃对全球的出口将突破1万辆。你曾经在福特工作,现在又参与管理内地制造业,对于中国制造走向全球问题,你应该很有发言权。能否谈谈你的看法?

  陈远清:我觉得中国制造引起国际关注或者说是争论是很正常现象,这是一个经济体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代表了一个发展过程。如果你没有这个发展势头,那就根本没有人会去注意你,以致议论你。发展当然有碰撞,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发展状况,都是引起碰撞的原因。我觉得中国制造的发展势头已经锐不可当,很快就能追上先进国际制造水平。

  从新世代全顺这款车来说,一经面市就获得欧洲2007最佳年度商用车大奖,我们经过20多个月的努力,基本做到了与欧洲同步。我可以自豪地说,江铃的V348项目,完全达到了欧洲标准,某些部件甚至超越了欧洲。 ◎文/记者吴志刚 图/记者李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