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观念升级造就全领域SUV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37  北京汽车报

  谁也没有料到,SUV会在今年下半年成为车市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7月,中国市场SUV累计销售18.76万辆,同比增长46%,为乘用车之首。7月份,SUV以2.93万辆的销量,创下了单月同比增长100.8%的新记录。

  SUV何以出乎意料地一路高歌猛进?简单用油价等原因去分析,显然不得其门而入。根据调查显示,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加,人们已经逐渐习惯于目前的成品油价格。事实上,SUV峰回路转,背后最大的推手依然是消费者。更准确的说,是用户汽车消费观念的升级,让SUV重新走红。

  根据权威统计显示,2006年底,中国私人拥有的各类汽车首次超过两千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的提升,意味着拥有第二辆车的人群急剧增加,极具个性的SUV无疑是第二辆车的首选。随着SUV“飞入寻常百姓家”,其选购标准也在悄然转变。以前衡量一辆SUV最主要的标准是越野性和动力性,现在则更重视舒适性和空间的便利性。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以及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期望一种平时能在都市应用,周末和节假日又能外出乡野休闲旅游的全领域SUV,它既保留了SUV的越野性能,同时也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和MPV的多功能和实用性。

  实际上,类似市场中热销的本田CR-V和今年新登陆中国市场的丰田汉兰达等SUV的出现,都很好地解决了目前一个巨大的未被满足的消费需求,那就是单一车型难以全面满足全新生活方式。轿车用户的苦恼在于轿车“不够用”,无法满足休闲的需求;SUV用户又怕“太张扬”,缺少商务的稳重;传统MPV用户往往觉得“车太大”。

  目前市场上具有多种应用的全领域车型刚刚兴起,像汉兰达那样融合了多达三种应用方式的高端车型还不多见。巨大的市场需求与稀缺产品相结合,形成了全领域SUV的热销。这种融入了轿车、SUV、MPV在舒适性、操控性、空间便利性等各方面优势的SUV车型,既满足了当今消费者一车多用的需求,而且还展示了一种工作、生活、休闲之间随心驾驭的时尚新生活。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注重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希望在全力追求事业的同时,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从这个角度来看,就不难理解汉兰达等“跨界”车型的热销了。

  文 段常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