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哥”和宝马Z4的那份激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52  车友报

图为马景涛与宝马Z4 Coupe

图为马景涛与宝马Z4 Coupe

图为马景涛与宝马Z4 Coupe

图为马景涛与宝马Z4 Coupe 

  M与Z的组合

  记得十四年前,一部马景涛版的《倚天屠龙记》让许多人喜欢上了武侠小说,也包括我。尽管当时还没有“偶像”这个词汇。内地观众知道马景涛,是从他出演琼瑶的《青青河边草》、《梅花烙》、《水云间》,到后来的《倚天屠龙记》、《今生今世》等。

  当马景涛再次回到内地观众的视线中,是一部《孝庄秘史》。有人称赞马景涛在《孝庄秘史》中的表演和以前有很大突破,但是马景涛却不完全认同:“其实我觉得这不是突破,而是水到渠成的,过去的表演是一个过程,可能有人认可,有人不认可,但这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我不是一棵随风摇摆的草,我从来不会因为别人的评价而动摇自己的信念,别人批评也好,表扬也好,对于我的坚持没有什么改变,而且我认为自己能有现在的成功也是因为自己的执着。”

  拍摄现场,他主动和我打招呼,“你好,我是马景涛。”他的声音很亲切,所以我不自觉地叫他“小马哥”,他一听马上就笑了,“大家都这么叫我,感觉挺好的。”为了给小马哥搭配一辆与之身份相符的汽车,我选择了宝马Z4。Z4 Coupe是Z4家族中的第二个成员,先前推出的Z4敞篷跑车的造型已非常拉风,但Coupe版使它的曲线更完整和更优美。不用特别说明它是款跑车,只要看到它,就会确信它来自跑车俱乐部,它跃跃欲跳的造型太运动了。我最欣赏它的侧面,尤其是从它左侧看去,一个大大的“Z”字像是佐罗留下的剑痕,令人遐想无限。

  Z4 Coupe轴距非常短,还不到两米半,比一些A级车的轴距还短。总车长也只有4米出头,还没有两厢宝来长。车头几乎占据了半个车长,那是因为要纵向放置直6发动机的缘故。发动机与后驱动桥距离非常近,动力传递直接。驾驶座舱紧靠在后轴前方,这种设计也是为了让整车前后配重达到理想的50:50,以便保证极佳的运动性能。

  当初小马哥在《梅花三弄》那会儿的百转柔情,早已不在,我们只能将感慨的心绪化做灿烂笑容,分给追随他的白发或红颜Fans。如今,小马哥两鬓稍微有些斑白,但激情还存,真心希望小马哥和宝马Z4都保留这份激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