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巨头加紧拓展南方共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04  上海证券报

  据拉美媒体报道,近日多家汽车巨头先后宣布将加大对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的投资力度,以增加在这一新兴市场的影响力。

  南共市是拉美地区最大一体化经济组织,正式成员有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委内瑞拉将在巴西和巴拉圭议会批准后成为第五个成员。跨国汽车制造商对南共市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巴西和阿根廷。过去10年,南共市汽车销量年均增长29%,预计2007年将达到400万辆。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说,公司未来几年将在阿根廷和巴西投入5亿美元,开发面向当地市场的新一代小型车,并扩建在巴西的产品研发中心。福特公司则计划2011年前在阿根廷投资1.6亿美元,主要研发两款面向拉美市场的新车。

  大众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称,作为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2007年至2011年将在该国投资13亿美元,重点研发两款适合巴西民众使用的车型。今年前8个月,大众在巴西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3.1%。

  菲亚特日前宣布,公司计划到2010年在其海外两个最大市场———阿根廷和巴西投入20亿欧元,以扩大产能和开发15种新车型。由于去年推出的新款派力奥和西耶那热销,菲亚特今年上半年在巴西共售出22.6万辆汽车,占巴西汽车市场25%的份额。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